个人资料
正文

一颗闪亮的流星

(2010-12-01 07:46:38) 下一个

放下与母亲的电话,我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了,开始啪嗒啪嗒往下掉。我再次感到了人生的珍贵却又那么的无常,对一些好人又是那么的残酷。我哀伤又几乎愤怒,为什么这世道对J 那么不公平。老公听不懂,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赶紧过来安慰。我问他,记得 J 吗,那个爸妈搂下可爱的男孩? 那个每次回国跟我家两孩子玩得欢的 J? 那个最喜欢玩外公计算机的 J? 那个我们才给他带回耐克跑鞋的 J? 老公说,当然记得,当然记得,他是个很可爱机灵的孩子。我说,他走了,他永远的走出了这个尘世。老公吃惊地张大嘴巴摇着头表示难以置信。

再过10J 17岁了。但他走了,永远离开了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永远也不会庆祝他的 17 岁生日。他走得太突然,太出人意外了。他那 1 83 的健壮身躯扒在心爱的计算机键盘上再也没有醒过来。我的姨妹妹姨妹夫,J 的父母再也看不到儿子的笑容,再也听不见儿子风趣的的话语了。他们辛辛苦苦省吃俭用给儿子买好了房子,却再也看不到他长大成熟恋爱结婚住进新房了。回国时,我们的孩子们将再也没有他陪着玩了。硬着头皮给我儿子讲了 J 的不幸,儿子一晚上沉默寡言,一反往常在强烈要求下才去睡的习惯,自己早早地去躺下了。女儿还不懂什么是人没了,去逝了。

在一些推妈推爸看来,J 不算个好学生。他在学校的分数几乎没有高过。但他勤劳,善良,友好,热心,机灵,乐观开朗,动手能力又特强。所以初中一毕业,姨妹姨妹夫就将他送到了离家大约 40 分钟左右车程的一个汽车修理学校去读职校了,平时住校,周末才回家。今年暑假他还去家附近的一个车行实习了一夏天。他父母暗地里积累了些钱,准备着帮衬儿子明年毕业后自己能开个他一直梦想的修车行,盼望着他能早日自立家业。

朦朦胧胧青纯的年龄,J 刚刚开始谈恋爱。他父母还不知道。后来才听说出事前晚上,那个他钟情的小姑娘给他了个短信, 大意是: 我知道你喜欢我,因为你认为我是个女孩子;但如果我已经是个妇女了,你还会喜欢我吗? 善良又纯洁的 J 不知女友是当真还是在开玩笑。他没有回答她的短信,但翻来覆去一晚上没睡着。后来 J 还跟好朋友讲了这事并抱怨很累因为没睡好。

像国内很多地方一样,那个汽车修理职校也规定如果你出一定的费用,在规定时间内可以在网吧上网几个小时。第二天 J 虽然很累,但想着快要过期的上网时间,下午上完课后就去了网吧。进门时还随口问别人: 现在几点了。没想到这成了他临终最后说的几个字。别的学生告诉他快3点了,后来说好像看见他一坐下开完机就睡了,还以为他要打个瞌睡,也没想惊动他。4点钟别人发现他慢慢从键盘上倒在地上才呼叫救护车,但那时已经太晚了。

J 的生命像一颗流星,就这样陨落了,匆匆地来匆匆地去。他的生命还没真正开始,就这样转瞬即逝,悄悄地消失在茫茫的天地间。。。

后记:

对还没成年的孩子,那个学校也没有管理人员在场看着,可见学校是多么地不负责任,管理是多么的混乱。在国内你怪天怪地,也没法怪政府。J 身材高,手脚都比较大,心脏也偏大,但验尸结果也没有查出任何医疗缘由。可怜他父母没了希望不知下辈子怎么活。姨妹妹现在就相信算命的,说她命中不该有儿子。他们盼望着能去领个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