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意外假期

(2010-11-10 20:16:40) 下一个
去年老公得了史努比奖 (Silver Snoopy Award) 我连他的颁奖议式都没出席。谁让他们安排在下班后发奖,除了蛋糕又没其他供应 (我很老农意识),我还得去小城另一头接俩孩子,去的话还得穿带整齐,怕麻烦,所以就没跟他去领那军功章的另一半。他回来后酸酸地说,别人都是全家到场,我只好跟另一个老单生汉在一起聊天。嗨,言外之意是我这个老婆没当好。所以今年当他得了太空飞行意识奖 (这个翻译很别扭,Space Flight Awareness Award,or SFA),我就对他说,你去哪里领奖我这老婆都跟着。史努比和SFA奖可以算美国航空航天部给普通劳力的最高奖了。第一次是他公司的颁奖式没饭吃我也去了。事先将孩子托给朋友,我还专门去淘了件大红礼服来穿 (顺便说一句,在一片灰黑的西服中,女人穿红的照相效果特好)。第二次是我喜欢的,去看STS-133发现号 (Shuttle Discovery) 航天飞机现场发射。老公得了很多奖,除了奖状,这可是唯一有点实在内容的一次。航空飞机明年要计划退休了,只有最后三次发射,要拿到一张贵宾 (VIP) 票可不容易。这个SFA 一下给两张,我那个激动啊,虽然我的机票还得自己化钱。

按照指定,约翰逊航天中心发奖议式在星期六晚上举行。所以我们星期六 (10/30)下午就到了奥兰多 (Orlando),傍晚领到了奖还和大头头照了相还是没饭吃,还错过了孩子们第二天的万圣节。那SFA 奖不让带12岁以下的孩子。听着电话里儿子渐渐变粗的嗓门和女儿还是奶声奶气的嫡声,我知道这次我们两人出来不容易。还好,再宠孩子,奶奶还算当过老师的,我们应该可以放心,只是辛苦奶奶了。

为了与国际空间站连接上,航空飞船只能在规定时间内发射,要不出去规道不对航天飞机到达不了空间站。这次 STS-133 总共有8天时间可以发射,每天下午有十分钟的发射窗口 (launch window)。本来计划星期一(11/1)发射的发现号,由于次要氦气和氮气管子漏,推后到星期二(11/2)发射 - 星期二可是我们最初计划的回程日子。星期二又发现后备电子系统故障,说是推迟到星期三 (11/3)。为了保证修复质量和气体重灌,又说推迟到星期四 (11/4)。我们自己查看天气预报知道星期四有雨肯定发射不了就心理准备星期五了(11/5)。好在听人劝告化了近常价三倍的钱卖了灵活日期的机票,回程机票一改再改,他们公司旅行代理比较热心,一天24小时有人接电话, 改了也就改了。星期三晚上官方说一切都好,星期五肯定发射。

想着过了这么多难关,眼巴巴地等了5天,星期五天气又大好,大家都满怀希望今天能发射了。原来的大巴已经不来接我们了。怕路上挤我们星期五早早起来开车去指定地点可可海滩(Cocoa Beach)。刚开出去几迈,两人商量着还是给组织人打个电话吧。那个女孩在电话里大叫,你们掉头吧,我一分钟前接到通知,发现号氢气漏了。放下电话老公说了句不常说的粗话,就只好开车掉头返回奥兰多。我们知道不管是航天飞机还是地面装置,氢气漏可不是件小事。氢气漏一般只能等到发射之前十来小时给航天飞机灌氢气时才能发现。我们也知道此行目的是泡汤了。最后官方决定发现号要等到11/30号才能发射。星期五回程机票已经全满,换了个航空公司,也要等到星期六(11/6)晚上才能回去。折腾了一星期,我俩过了个意料之外的假期。既来之则安之,有照片为证。

星期六在机场出发


到宾馆后领奖


星期天自由活动,去了附近的Outlet Mall, 不浪费时间早作圣诞Shopping了。可怜老公坐在那里无聊的样子。照个无聊的逗他笑。


星期一还是自由活动,去了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没想到的是两人票价就要二百多刀。我不喜欢那些Rides, 就坐在那里等老公玩了一倘又一倘的过山车。


新开的哈利波特城人山人海,等乘的时间是一小时,老公只好放弃。想给哈利波特迷的儿子买些纪念品,哪知进商店还要排队。


星期二组织去肯尼迪发射中心 (KSC) 参观。那个活动还算可以。当我俩都应工作来过,到的地方比这次参观的还多,所以没良心地说 "还算可以"。乘的8号大巴,司机是当地人,热情风趣。


火箭公园


辉煌的过去


梦想未来


整装待发还是赖着不动?


KSC附近老鹰的窝(Eagle's Nest),据说每年有人看到他们回来


星期三开始感到无聊了,就瞎逛了奥兰多的 Wonderworks


看天气不错,又去了可可海滩 (Cocoa Beach)


星期四去了迪斯尼市中心 (Down Town Disney), 很像休斯顿附近的Kemah Boardwalk,只是大了好几倍,饭店是同一公司的,但店家是迪斯尼的。晚上去看了Cirque du Soleil 的 La Nouba show.


乐高玩具店据说是最大的,儿子看了照片很想去。


星期五与另一朋友一起去了坦帕 (Tampa)。 这是John's Pass Boardwalk


有名的坦帕码头 (The Pier)


星期六晚上其实是星期天凌晨终于到家结束了这个意料之外的假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