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怕的以己之心渡人之腹

(2010-08-27 14:19:35) 下一个
由于一个玩笑,昨天本人在网上遭个别几个ID的穷追猛打。被骂成愚蠢自私不说还被说成残酷没心没肺,几乎就是比杀人犯还差经的人类残渣 :-(。

在此非常感谢帮我说话和理解我的姐妹兄弟们。我承认谁都想听好话,虽然说网上什么人什么话都有,本来就是八卦,不理彩就可以了。但有时很难做到不去想它。这辈子还没被人这么骂过,使我觉得背后凉飕飕的,体会到文革红卫兵小将余风忧存,也让我想起了我们中学的一个很有才干的语文老师在文革中的经历。

他名字的最后一个字是"剑"。在当时人手一本的毛主席语录本上签名时不小心将这个"剑"字的右边旁折刀碰到了毛泽东的名字。早就想搞他的红卫兵小将就利用这点事诬陷他想用剑刺毛主席。这个莫名其妙的推理现在看来很可笑。我们离北京还远着呢,就真是这么想也不可能办得到。但老师那时为这家里被抄,被涂大黑手,每天被批斗是事实。文革后我跟他小儿子还有过一段很短的谈恋爱经历。知道了更多他们家的遭遇。小将们将他家的厕所用封条糊上,说要是拆了封条,第二天就恨揍那老师。他家姐弟三当时还小,白天还好,可以去外面或邻居家上厕所 (后来邻居也不敢与他们来往),晚上起夜特别是冬天又想大便可就难为了。老师为了全家只好搬到学校的一个小棚棚去住,但小将们还时不时地来他家骚扰一下。文革期间那种没有人性的人对待人的举动例子太多了,咱就不一一叙说了。文革后他小儿子上了南大,也读了研究生,但他对什么人都持怀疑态度,不相信这世界上还有好人的非常心理逼使我快快地远离了他。老师和他儿子这样的受害者在中国有成千上万。

虽然文革已经过去30-40年了,但现在有些人的风格与当时红卫兵小将是何等相似-不顾全篇文章或前后谈话内容,断章取意地开口就谩骂别人,还自以为是很聪明很有良心。

反正我是傻 (注意傻与蠢还是有区别的 :-))了,我就傻到底了。我刚才还问了我办公室里同事们同样的傻问题 - 星期五了, all jokes have to go :-)。同事中有男有女,不出意料,与我可爱诚实的老公的答案几乎一样。有一男同胞竟例出了与我老公一模一样的4个理由。女同事们也与我有同样的想法: 自己如果这么大年纪了,已经好好过了一辈子,怎么会要自己儿子先救自己而没了老婆或孙子孙女没了母亲? 老公如果救了母亲,那母亲就能安心下辈子了? 那种老公才是真正残忍的。老公救了一个母亲,老婆死了孩子没了娘不说,还让母亲过不好下辈子。是的,娘只有一个,娘生你养你是最亲的,你救了她你心安了.她呢? 你让她在难过中渡日? 你就能还那没人能够还得清的养育之恩? 那孩他吗呢? 有个男同事还说: 我们结婚时说的不管穷富不管有病还是健康,我们都得在互相帮助都得在一起,我发了誓的,我就得为我老婆负责,我老爸负责老妈的。我想他没觉得老婆可以随便再去找一个。要不发的誓言都当发屁? 注意这里没有媳妇的参与和想法,媳妇想作自我牺牲是另外一种假设。看不懂的同学请注意,这里的内容全是假设,不是我遇上的真事。之于有人说的人都想活着,那也不是这里讨论的内容。

我最后告诉了同事们有些中国人的片面想法,他们都好吃惊: 现代人竟有如此想法。我最后结论是"文化差异" - 这是中美观点最跟本的深层的不同点! 我们也聊到了为什么婆媳关系在中国那么坏,妇女地位那么低 - 老婆可以再找母亲只有一个; 为什么中国人很认血缘关系不能爱别人的孩子,为什么很多中国老人与子女住有保障但也有茅盾,等等等等; 为什么美国有些老人没人管。什么事都有两方面,各有千秋,但美国同事一致说他们都不要自己父母与自己住一块,今后也从没想过要跟自己的子女一起住。

这也是我对这傻问题的最后一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