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孩子,坐月子及文化差异 (5) - 完

(2010-06-16 06:42:52) 下一个
我姐姐听了我的难处,用自己的假期飞过来帮了我一星期。小镇上哪象她呆的大城市,要啥没啥,虽然她尽量就地取材弄点道地的中餐,还是常常巧媳妇难做无米之炊。但她作的普通中菜总比纯美餐合口味,我已经很满足了。那时她工作很忙,白天侍候完我和宝宝,晚上还得看论文写文章,所以常常搞得很晚很晚,看得我也为她心疼担心。她临走前还给我烧好了些骨头汤冻起来。她来的那5天使我不至于在月子里彻底崩溃,我一直心存感激。她走那天,我们姐妹二人相拥而泣久久不愿分开,手足情深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表达的。

她走后,我又从天上摔到地下了,一切似乎归旧。身体不好,心情不好,脾气怎么会好呢。老公就成了我出气的对象。三星期后,当看到壁橱内脏衣服堆了一地,干净衣服没好好挂起,地没人打扫,帐单过期没人管,我抱怨一下老公又回答说我老躺床上也不干家务时,一向干净整洁一向自认能控制局面的我来了一次大爆发。用怒气冲冠来形容一点也不过份,我情急之下说到了"离婚"两字。我们结婚才两年不到! 现在想象自己当时肯定像个不讲理的黄脸婆。老公后来说好怕我当时牛劲来了一扭头真带孩子回国,他怕从此就不能见儿子了。那时他从没去过中国又不会中文,有典型的洋老公时有时无的信任危机。他就想先下手为强,对我说了他至今还后悔还抱歉 (只要我一唠叨) 的话: 要离你自己可以离开,但孩子留下。两眼冷冰冰地瞪着我没有一点退让的意思。看着他那双布满血丝我渐渐爱起来的猫眼似的蓝眼睛和一脸的疲劳,看着渐渐成长起来的甜甜地熟睡的儿子,看着我们一起撑起来的温馨的家,我终于冷静了下来。我们经历了一次长长的心平气和的对话......

从孩子出生以来,老公其实也没有好好睡过觉休息过,孩子换尿片吃奶他能帮忙的都帮了哪怕是半夜里。他从小就什么都是他妈照顾好的,家务绝对不是他的强项,单身时吃饭几乎全在外面。虽然他不喜欢做饭做家务 (至今如此) 但他已经努力在学在做。而且他所听的所见的产妇产后 3 天就都往外跑了,怎能明白为什么自己老婆会长期感到那么累还那么凶又那么与众不同? 设身处地为他想想他这个新爸爸当的也不容易。花前月下,卿卿我我两人世界里可以没有的柴米油盐才是真正的生活内容。生活是有千千万万琐碎小事组成的,我自己也不是什么都会什么都做得完美,那样苛刻别人自己都觉得有点过份。

从那以后我就调整心态,对家里暂时的脏乱差睁个眼闭个眼过得起就行,对伙食要求有营养就好,能自己动手烧就自己动手,感到有时候阿Q精神对调整心态还是有点用的。一个月后我感觉好多了,我们带着儿子参加了我公司组织的秋季野餐。三个月后,老公出差我们顺便跟着去了并应邀住在了同城的朋友家。朋友听了我的经历,特地煮了鱼汤鸡汤甲鱼汤轮流着招待我,我至今从心里很感激。后来的日子越来越容易。记得当儿子大约6个月时他第一次从晚上6点睡到早上6点,我也睡了一整夜。醒来看看老公看看儿子,觉得一切又都是阳光灿烂,生活是那么美好。

我老公永远也成不了我的月嫂,但我不能因此就忘了爱他跟他结婚的真正原因。我们都知道我们如果过得了这一关,前面路上就没有我俩过不了的关。

下面贡献两张儿子小时候的照片:

两周内儿子体重已经赶上平均值


两月内的儿子体重已经在95%以上。记得当医生告诉我这消息时,我真切感到了当母亲的骄傲和自豪。


谢谢大家阅读,请原谅没能一一回贴。


后记: 前一阵跟几个女朋友去 GNO 还住了一夜旅馆,其中一个有小宝宝的用起了Medela Pump in Style。 听着那机器轻轻地有节奏的熟悉声响,我们几个都不约而同地回忆起自己孩子小时候的日子来. 真是天下的母亲都相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your baby is very cute
橄榄树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ikachen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 也祝福你!
lilikachen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太感动了,太佩服你的勇气和毅力。祝一切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