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女生日茶会 - Birthday Tea Party

(2010-06-14 10:27:08) 下一个
当问起女儿她想要什么生日会时,不出我所料,她还要去丛林蹦跳处(Jump n Jungle)。去年她生日时就在那里开的,来了近30个孩子,跳呀叫呀好不热闹好不开心。每次去那里,总看到有孩子受伤。我们那次还算顺利。孩子们一年之内不知要去那里多少次,老妈都有点烦那地方了 - 我知道那不是为我,但我这掏钱的也要乐意呀。心想女孩儿么能不能搞一些文静些的? 尤其是她,总想玩男孩子的东西,要她学学文静的行为。还有老妈我也想尝尝过家家的味道(嘿嘿,长不大的心)。我就早早地说服她在家开个小小的茶会(Birthday Tea Party),告诉她那样更好玩。她可以请几个她最喜欢的朋友还可以挑其中一个过夜 (sleep over)。小人犹犹豫豫了一小会就高高兴兴地答应了。她总是很开心很容易满足,这点当妈的觉得很开心很幸运但也觉得那么一点点的心痛。

小人一答应,我知道我要忙了。在家办生日会,什么事都是老妈亲自上阵。晚上上网订货买爬梯用品,自己设计打印请柬,白天准备玩的吃的,还得布置场地。但只要孩子们玩得好,当妈的高兴忙乐意累。还是看图说话吧。

我做的请柬,茶壶图是网上的。用硬纸打印出来比买来的有个性 (more personal touch)


小朋友来家后做的小工艺品 - 镜框项链手链。5-6 岁的孩子不能让她们闲着了。再次证明女儿现在还不能静坐下来玩这个。不过其她女孩做时,她跟另外两个不愿做的至少没有捣乱 :-)。


现场布置 1


现场布置 2, 茶杯是老公外婆留下的常用品,不怕打破的


椅子背后的蝴蝶结


桌上的鲜花


小茶壶点缀


部分吃的 - 老妈做的蝴蝶饼干,烤后不像蝴蝶了,汗一下 :-)


还是买来的巧克力饼干漂亮


自烤生日茶糕上的小小茶具点缀,蛋糕上的字是用买来的能吃的糖字点缀的,很方便。老公非要加上那白花花的又甜又腻的花边 (frosting)。看他的手艺,好难看 :-)。后来也没人吃,都给我刮掉了 :-(。


孩子们都尝了一口(就一口)我做的纯中国式的茶水,不喜欢,放了好多方糖,还是没一个喜欢的。这在我意料之中,马上侍候上事先准备好的柠檬汁。为大人我做了些小小的三明治。吃的太多,又是下午,没人动那个三明治,我就让妈妈们带回家了。

高潮是读了唱了这本书,可以看出哪个小公主已经能读书了 :-)。 其他游戏包括: 传放了方糖的勺子(有点像Musical Chair);堆方糖,看谁堆得高;扔硬币进一小碗,每人3次看谁能扔进去。我准备了几个小礼物奖励胜者。


小朋友们带回家的小礼物袋


她要真的小狗狗当生日礼物,老妈老爸不答应。我们带她到玩具店,她要了Zhuzhu Pets. 打开大家的礼物后,时间就到了。但孩子们玩兴未尽不太愿意回家。大家就在她屋里玩,将刚刚整理好的公主房闹了个底朝天 :-)。后来女儿的好朋友在我家过夜,两个小女孩叽叽喳喳一直闹到晚上10点半。第二天又去看了电影 Karate Kid (好电影,建议带孩子去看)。她的正式生日那天,我计划带小蛋糕去她幼儿园。当妈的真不容易,但女儿高兴我也很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同意。真的很花心思
PHZWW 回复 悄悄话 布置得好漂亮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