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理家小巧门

(2009-09-17 18:15:34) 下一个
这城里能人太多,我在此讲理家小巧门好像有点班门弄斧之嫌,但就让我依老卖老,庸人讲庸事一回吧。想起写这主要是有来美好多年的中国朋友到我家,问起我如何保护清理地板一事,我将我的办法对里里外外一把能手的她讲了(当然我那地板干净还有钟点工的功劳)。使我高兴的是我还能教她一把,使我吃惊的是她竟没听说过一些常用清洁用品和方法。咱就说说我生活中的小巧门儿吧,只要对这里有些小姐妹还有点帮助也算我没白辛苦码字。我承认自己懒,懒人嘛尽想怎么偷懒方便。如你也有小巧门,不妨也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分享.

对地板地,用干的一次性吸尘纸先将灰尘拖掉, 然后用地板地专门清洗液加专门软毛巾裹的大拖把一拖就成。每两星期来一次,保证你家地板每天亮灿灿。其他硬地,可用专门湿纸拖擦。你得到了些身体锻炼,儿女高兴时还强着帮一下.




这个可以让你自己加清洗剂, 你甚至可以用平常纸巾擦地.


用它来吸地毯. 我们早上上班时把它开着,晚上回家保证那屋的地一尘不染。最大问题是替换电池价格不菲。但卖工具和清洁品的钱比你请人打扫少得多.


用这来擦木质家俱,去灰同时给家俱打亮.


带一次性手套,用净纸擦马桶。如一星期擦一次,很容易保持马桶干净。这对我们南方尤其重要。湿度大,马桶内很容易有霉斑。


厨房里的专门剪刀很有用处,我用它剪葱剪花菜剪虾等等,特别是去肥肉. 用来剖鱼也很方便,还不用洗砧板.


大家可能都知道切苹果片的工具,但还有专门切芒果片的(芒果应先去皮)


切蛋糕的,小朋友生日时特用得着


用几个塑料冰格盛放耳环项链等小手饰,可放抽屉内。一目了然,既好找也不占地方. 现在冰箱都有制冰器, 好多店没卖塑料冰格的了。我是跑了几个DOLLAR 店才买来的,要买格子深一些的塑料冰格.


原来小朋友们的蜡笔彩笔油笔画笔铅笔等等等等到处堆,到处找,搞得我好心烦。就让老公将两个有好几个抽屉的小柜子粘钉在一起,将艺术用品归类放置。也方便了小朋友们找他们想要的。为小朋友安全起见,一定要注意柜子重心和稳定度,可以将整个柜子固定在墙上。




我不喜欢买包包,但喜欢买鞋子。人要走路,鞋子不一定要贵但一定要舒服。但那些常见的细铁丝作成的鞋架经常撑不住鞋跟。鞋跟有时被恰在两铁丝之间,鞋面被破坏。我们就到家用店买了好几个木(合成木)架子,络在一起当鞋架。不喜欢将穿过的鞋子放到壁橱内,就将几个鞋架放在洗衣房和车库里。 大人小人进门都脱鞋换成拖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