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魁北克09年走马观花之一

(2009-09-02 10:01:13) 下一个
从渥太华出发,此行来去总共化了三天时间。为年迈的父母坐着舒服,我走之前在网上预订了面包车(Enterprise Rent-A-Car)。但除了姓名和email, 他们没要我任何证件或卡号,我当时觉得不太可靠,想想可能没戏租到车了,因被电话告知是旅游旺季,面包车很难租,所以有借小车的思想准备。但当天早上去租车处一问,本人大名在他们计算机里存着,车已为我们准备好啦。兴高采烈出得门来,我看着那擦得贼亮的大红面包正稀里糊涂高兴呢,一看老公唬着个脸就问他咋啦。他好生气地手指那车轮子,原来那车四个轮胎三个杂牌,有两轮胎的齿磨都得快平了。他们见我们(LG)不是笨蛋,就只好到邻家借了一辆新一些的面包车来租给我们。因有老有小,中间吃中饭(加拿大到处都有的Tim Hortons) 化了一个半多小时。顺便说一下,老公很不理解中国父母化很多时间追着孩子喂饭的做法。途径路两旁成片成片的玉米地还以为是到了衣阿华(Iowa)。六个小时后,我们终于无惊无险地到了魁北克城。

我们一行十人在Hotel Chateau Bellevue (贝尔维尤酒店)包了三个房间。法语Chateau是城堡的意思,在魁北克老城到处可看到Chateau一词。那酒店说是在三星到四星之间, 我感觉他们的设施就象美国的二星或者是上学时住过的Motel。但在老城,古城堡式的酒店,没有一处是便宜的。就我们那样的双床简陋房间,一晚还要$175外加七七八八的费用和16%的税。停车费是$15加元一天。有早餐供应,种类质量还凑合。因是楼板老房子,晚上客人服务员上上下下都听得见,我两晚都没睡好。但住在老城内才算真玩魁北克城,好风景也可以弥补一下。


酒店一出门就是有名的圣劳伦斯河 (Saint Lawrence River)和魁北克历史城区 (Historic District of Quebec)。


我们的酒店就在有名的 Chteau Frontenac Grand Hotel 旁边, 门口的一排大炮是孩子们的最爱。


魁北克老城有古城墙围住。城内的风格很像欧洲哪个小城市,街道窄小,高低不平,房屋错落有致,风味十足! 我没去过法国,听着满耳法语,想象着去了法国小镇也不过如此吧。










我们劝父母不要走太多,乘一下马车。老人家们却说,那马放气拉东东时我们还得等着闻着,出钱干这个,不行! 走近那马一闻,那味道还真是不怎么样。


拉手风琴的蝴蝶姑娘


很多艺人排着队在此表演。完毕,孩子们兴高采烈地给小钱。玩火高手:


真羡慕那姑娘扁扁的腹部,我下辈子只能是"望腹兴叹"了


钻火圈,看着挺危险的


滚走大钢圈


晚年的悠闲, 晚年的凄凉?


城内几乎不是旅馆就是餐馆,外加小礼品店。我们第一顿晚饭是在这里吃的,觉得老城饭店很贵,不喝酒,没甜点,连小孩一人一餐平均只少二十,但服务很好。


第二顿晚饭是在这里吃的。这是城内第一家中国店,据说已故店主是魁北克城第一个中国移民。南方风味,还可以。


很喜欢他们独有的天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