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Piano Recital - Phantom of the Opera

(2009-08-02 16:39:37) 下一个
十年旧的录像机突然当场罢工,我拿的Point-and-shoot Card 又满了。儿子那天忘了带曲本,我们当父母的也急急忙忙忘了提醒他。但他超常发挥,没错一个音节。可惜没全部录下来。回家后他再也没弹得那么好过。常常弹得太快,我老说他象有人在追他。所以这没全部的录像也许会是我的一个小小的终身遗憾。





发现儿子很小时乐感强,我们就在儿子三岁时卖了钢琴当作他的生日礼物。老公会弹一些,平时老公玩时他就坐在旁边乱敲,所以送老师之前他已经懂一点点ABC。 一般学校或老师收五岁以上的孩子。我们从儿子五岁开始送去老师家一直到现在他快九岁了。一周一次只半小时。 那个老师是西班牙人,嫁给了一个美国人。她在西班牙音乐博士毕业主攻钢琴。现在以教钢琴为生,大大小小总共有六七十个学生。这里的学校放学时间她也放,所以春假,暑假,感恩节,圣诞节和新年她都没课。每一学期她另外加两小时的理论课。平时每四节课她收九十块还另加好多曲本书费。最后的汇报演出,当然也是家长出钱。她不算便宜但对孩子好,教得也很好。她自己的两孩子都特会弹。卖钢琴时我们请教了几个会弹钢琴的朋友,他们都说如果不愿买Grand (太贵或太占地), 就买好的直立的钢琴但不要买Baby Grand. 我们后来选的是48" Yamaha U1。 有人嫌它音质太亮,我们用着觉得还不错。要请调音师只少一年一次的调一下音。

平时我儿子一点也不喜欢弹钢琴。我们软硬兼施他也就平均一天给你弹个十几分钟。不是喊手疼就是跑自己房里将自己关起来,再多说几句就哭鼻子了。我们是放羊法教子,所以也不想逼他太紧。但汇报演出前几天,他会在家练得稍稍勤一点,但从没有超过一小时地练过。 儿子最喜欢玩DS或WII游戏,我们规定他只能在周末玩并不超过两小时。 现在是规定他周日不弹琴不给玩电子游戏。这样一星期他也就练两小时不到。我个人感觉乐感是逼不出来的,那时天生的。儿子爷爷的爷爷南北内战中曾被招去当部队的鼓手。爷爷奶奶都是音乐硕士毕业。 爷爷自己当了一辈子的音乐教师,奶奶和姑姑都能吹笛子,爸爸差点拿了个音乐第二专业。所以小儿可能继承了些音乐细胞,但那音乐细胞肯定没从我这儿继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