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芝麻酱

(2009-11-23 07:02:52) 下一个


自从住上了波罗奔尼撒半岛,美景是看到了,可是美景是喂不饱人的。要买中国食材,得开两个多小时单程去雅典。而且,欧洲这边的中国店,从质量到规模,和美国真是没法比!慢慢的,我们对于食物已经有点无欲无求了。

但是,但是!
也有但是的时候。

那天想吃萝卜糕,粘米粉买不到--没关系,研究了研究,可以自己做,(而且,还找到一个不用粘米粉,据说是更古早的方子呢!)可是后来还是没吃上,怎么回事呢?没白萝卜!我还没本事到自己种萝卜的程度!

那天又想吃芝麻酱。

这回吃上了。还超简单!我发现私房还没有这个方子,所以赶快贡献上来!

材料:芝麻 1 cup;Corn oil 2T;
工具:Blender

方法:
芝麻放入锅里,中小火炒熟(炒到芝麻发黄,吃起来有点酥),放到Blender里,打了几分钟之后,芝麻会成粉状,再接着打下去,就会成膏状。可以这时候加一点盐。

这是新鲜的芝麻,要是不那么新鲜,就是没那么大油分了,打半天也没油,这个时候就加入玉米油,香油也行,但橄榄油因为本身的气味偏重,所以不用。

1cup的芝麻可以出1/2 cup 多一点的芝麻酱。

这就得!几分钟的事!



如果你喜欢特别细腻的,就多打几分钟,我比较喜欢咬起来沙沙响的


其它:
1。打碎的过程中,Blender释放一些热量,芝麻会有点冒烟,要打一会儿停一会儿,不要把芝麻粉烤胡了;

2。这个方子有两个副产品,第一,芝麻成粉之后,可以加到油茶面里,特别香;第二,成粉之后,加水,烧开,就是芝麻糊。如果把芝麻,核桃,花生什么的一起加热,粉碎,加水烧开,就是“什锦养生胡”(我自己起的名)就更有营养了!可惜,我们家2岁那个小祖宗核桃过敏,只能吃单一的了。

筒子们试一次吧,真的很简单!干净,放心,好像比买的还便宜呢!这一关一过,什么芝麻酱菠菜,芝麻酱凉面,芝麻酱火烧,芝麻酱鸡丝。。。统统拿下!在这异国他乡,把个芝麻酱都吃腻了可如何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希腊流浪猫的评论:
你流浪在希腊吗?:)你是说Lido吧?这倒是有,而且今年我也发现萝卜了!有的时候不多。
希腊流浪猫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patra有没有lidl超市,那儿有白萝卜,冬天就有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这话我可得告诉他!因为说的人不多!:)
佳茗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西娅!

你老公好有口福啊:)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佳茗的评论:佳茗,是一杯芝麻,我就用的最一般的blender,不会飞的,成了膏状之后倒是有点飞。
佳茗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就让人眼馋啊:)

请问,半杯芝麻放在杯子里,就用一般的搅拌器打吗?如果不加水、油或其它东西的话,芝麻那么细碎,还不打得到处飞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