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芒果虾卷,萨其马,粽子,蛋糕

(2014-04-23 14:00:51) 下一个

功封鸭,芒果虾卷,功封鸭卷04

芒果虾卷

功封鸭,芒果虾卷,功封鸭卷01

功封鸭,芒果虾卷,功封鸭卷02

制作方法:

1,先把虾处理干净,用适量淀粉和盐腌上待用。

2,芒果去皮,除掉边角,切成厚薄均匀的片状。

3,虾用刀轻轻拍松,这样方便包裹,用芒果片包上虾,放入春卷皮中,包成春卷的模样,用油煎熟。

萨其马05

萨其马

萨其马01

给Pino交的作业,现在是想做的东西越来越多,有闲的时间是越来越少,作业越攒越多,不过急也没啥用,还是脚踏实地一份一份地交吧。

萨其马03

用的是君之的方子

(参考分量:8寸方烤盘一盘)

all purpose flour 200克,鸡蛋145克(两个加一个蛋黄),泡打粉5克,玉米淀粉适量(防粘用)

糖浆:细砂糖160克,麦芽糖100克,水35克

炒熟的白芝麻30克

制作过程:

1、面粉和泡打粉混合过筛,在操作台面或者案板上做成一个面粉坑,将鸡蛋打散,倒入面粉坑里。

2、揉匀,成为湿润的面团,根据实际情况加入少许水,使面团达到非常粘软的程度。

3、在面团表面拍上少许玉米淀粉,使面团不粘手。将面团静置松弛15分钟。

4、操作台面上撒少许玉米淀粉,将静置好的面团擀开成约0.2CM厚的大面片。

5、将大面片裁成若干小面片。再将小面片切成如图所示的细条(俗称坯条)。切的时候注意撒上一些玉米淀粉,以防止切好的坯条粘在一起。

6、将坯条放入筛网,筛去多余的玉米淀粉。

7、锅里倒入花生油烧热至油温150℃左右,将坯条分次投入油锅里炸成浅金黄色。

8、坯条炸好后,开始煮糖浆。细砂糖、水、麦芽糖倒入锅里,用小火加热,直到细砂糖溶解,糖浆出现浓密泡沫。

9、继续用小火熬煮,将糖浆煮到115℃。如果没有糖浆温度计,用筷子蘸少许糖浆,如果糖浆能扯出细线,就说明熬好了。

10、糖浆熬好以后关火,把炸好的坯条、炒熟的白芝麻放入糖浆里,趁热快速拌匀,尽量使每一根坯条都蘸到糖浆。

11、趁温热的时候,倒进涂了油的8寸方烤盘(边长约20CM的方烤盘)或其他模具。手上抹油以后,直接用手掌把坯条压实(要趁温热的时候操作,凉了以后就硬了)。

12、等沙琪玛完全冷却,黏合在一起以后,脱模并切成小块即可

萨其马04

粽子01

快到端午节了,请大家吃粽子

粽子02

咸的,甜的自己挑,除了挂着的油粽子,这盆里还有一盆子豆沙白粽子。

 

粽子08

说实话,每年都要包几次粽子,咸的不外乎咸肉的,红烧肉的,肉馅的,香菇鸡肉的,甜点也就是豆沙的,蜜枣的……还要考虑孩子们是否能接受,更不敢乱来。真的包不出什么新意来了,只好在吃的时候下点功夫了。

粽子04

这是浇了桂花糖的白粽子

说来也奇怪,桂花同糯米真的算是绝配,桂花的花香和糯米的清香能很好的融合在一起。

做法很简单,桂花加糖和水熬成桂花糖浆,水与糖的比例为1:1,然后浇在粽子上即可。

粽子05

里面真的是豆沙馅的,有些还放了蜜枣,不过要吃到蜜枣要靠运气了。

粽子06

玫瑰总是那样的迷人,做成了糖,那可是甜到心里的迷人。

粽子07

突发奇想,做了这个玫瑰糖版本的甜粽子,别说这一不小心,混搭又成功了,味道也很棒。

做法一样,不过就是放的是自己窖的玫瑰糖而已。

玫瑰花01

玫瑰糖做法很简单,关键就是要选用色泽和味道好的玫瑰花,而且一定要耐心等待,等到涩味彻底除尽,香甜就有了,为了做玫瑰糖,我自己特意挑选种植了这种浓香型的红玫瑰,这次玫瑰糖就是用了自家浓香型的红玫瑰。有人说用盐就能除掉玫瑰花瓣的涩味,我个人认为那是一个误区,用盐腌制花瓣最大的用处是让花瓣的水渗出,其实花糖的味道主要还是要存窖。

玫瑰糖的制作方法请点击这儿:

dangao01

这是让我感到最自豪的作品,虽然不是我做的,也不是给我做的,但它们是我母亲节收到的一个惊喜。它们是十岁的女儿第一次独立完成的蛋糕,她去参加同学家组织的hunger games,于是给每一位参加的朋友准备了一个了以hunger games 为主题的纸杯蛋糕。

dangao02

真没有想到她还能注意到这些细节。

dangao03

为帮助组织和提供物质的家长,她为他们准备了这个简单的纸杯蛋糕。

生日蛋糕01

有了上次纸杯蛋糕的经历,女儿也更加喜欢做蛋糕了,当我接到给朋友家孩子做生日蛋糕的任务时,她就要求要同我一起做,当然做的时候意外总是有的,有些地方也不尽人意,不过给自己从小的玩伴做生日蛋糕,我想都是很有意义的。

生日蛋糕02

小寿星喜欢什么,大家都知道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大爱芒果虾卷和甜粽子。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