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西合璧的饺子

(2014-03-18 15:12:42)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有姐妹批评我们,总是进武器,也不上战场。

呵呵,就把武器们搬出来好好用用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KitchenAid Pasta Roller Kit是我很喜欢的一套工具,对我来说它最大的好处是能很轻松地擀出很薄的面皮来,这样的面皮可以做馄饨,当然做面条什么也非常的棒。以前我曾经说过自己擀那属于自娱自乐,如果经常做还是用机器很方便省事省时。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Ravioli是西式的饺子,我觉得他的外皮很像中国的全蛋馄饨皮。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于是就自我煮张地在Ravioli里加了中式的荠菜肉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做了这一堆的中西合璧的饺子。

这中西合璧的饺子有几个优点:

1.对孩子而言营养丰富,这是全蛋皮做的,无形中又给他们塞了几个鸡蛋。不仅比传统的馄饨好做,而且能加入更多的肉馅。

2.皮不粘连,是孩子们带饭的一个好选择

3.味道典型的中国味道,适合中国人的口味。

制作方法:

1.面皮按照100克面粉一个鸡蛋,加一克盐的比例和面,不加任何水,直接和成面团,醒半个小时以上。

2.肉馅(肥瘦比例大致3:7)加葱姜汁(葱和姜加一点点水用机器打成液体),蚝油,酱油,盐,白胡椒粉和一点点高汤,混合搅拌上劲,再加入挤干水的荠菜混合均匀。

3.用机器擀成薄片,越薄越好,这是全蛋面延展性非常的好,把面皮铺在模子上,加入肉馅,再盖上另一片面皮,用擀面杖把它压实,刻出一个一个的饺子来就行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心血来潮的做了一些心性的来应景。

这个心性的也可以普通的馄饨皮或者饺子皮来做,就是用模子切成心性,加入肉馅包上就行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酸汤饺子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看看这个,是不是心意很足呀。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浪漫是偶尔才为之的事情,是家里的装饰品,家常便饭才是生活的必须品。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常常伴随自己的还是这盘牛肉笋丝炒面条,实在,管饱,美味;看着想吃,吃着舒服。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元宝汤圆

元宝汤圆是我们家大年初一早上必吃的食品,寓意招财进宝。借这个元宝汤圆祝福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元宝汤圆是我们家大年初一早上必吃的食品,寓意招财进宝。虽然年三十那天睡得很晚,初一早上还是起来给家人包元宝汤圆。记得小时候每年我都会同妈妈一起包,可是我包的总是趴着的,怎么也站不起来,现在不知是不是自己做多了,随便一包都能站得挺好,我自己也说不清为什么,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熟能生巧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们家传统的元宝汤圆都是肉馅的,圆的都是甜味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涯涯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最后一张图片口水呀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