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纯凤梨馅的凤梨酥

(2013-12-13 11:52:35)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东西要能做得好吃,首先一定要多吃,只有品尝过很多同类型的东西,你才能有能力去判断自己做的是否合格。最近在琢磨做凤梨酥,朋友从台湾给我带来了好多种不同种类的凤梨酥,让我有机会更好地认识凤梨酥了。

我自己最喜欢的还是微热山丘这种纯凤梨馅,没有添加任何香精的凤梨酥,于是就决定照着这个方向折腾。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纯凤梨馅的凤梨酥

纯凤梨馅的制作方法,我用的是Jennifer的方子,炒制的过程比我想象的稍微轻松一点。

原料:菠萝 4050g ,糖545g,麦芽糖536g,玉米淀粉66g

制作方法:

1,菠萝去皮打碎

2,先把菠萝同糖拌匀,再同玉米淀粉拌匀,然后放入不粘锅中,加入麦芽糖大火烧煮搅拌均匀。

3,一直保持用大火烧煮,直到菠萝馅变得很浓稠再转小火,转小火的凤梨馅要不停地搅拌直到能成团为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用的是1500克的菠萝来做的,大概炒制了一个小时左右,前面全是开大火,只有最后二十分钟左右才转为小火。用大火煮凤梨馅效率比较高,但是它最大的麻烦是会溅得到处都是,这么高的温度要溅在手上会很疼的。我自己的心得是,你用一个带有锅盖的不粘锅来炒,盖上一大半的锅盖,过一小会儿就把锅盖掀开搅拌,顺便把盖子上的水倒掉,这样情况就会好多了。

刚刚炒好的菠萝馅是比较稀软的,最好放在冰箱里冷藏几个小时以后再用。我自己还有一个经验,你在分馅的时候,可能会觉得沾手,如果在你手上抹点水,就一点也不沾手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在我做凤梨酥之前,一位台湾朋友告诉我,要能做出好吃的凤梨酥就一定要用酥油(ghee),我开始还想去买,跑了几家超市都没找到,就只好自己用butter做了。酥油的做法大家可以看看下来这个链接里的视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kZgIN4cZY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凤梨酥的制作方法我也基本上用的是Jennifer的方子,不过我自己做了一些改动

原料:酥油112g,黄油(butter)112g,糖粉70g,奶粉40g,蛋一個,低筋面粉300g

做法:

1. 先把黄油和酥油放置室温,加糖粉打发

2. 蛋分次加入1. 中打到充分混合

3. 加入奶粉用橡皮刀分次拌入,再加入面粉拌匀放入冰箱中冷藏至少一个小时

4. 面团从冰箱中取出来用分成25克一个小块(模子不同份量也不同,不过馅同皮的比率是1:1,我用的是正方形的模子,一种长方形的模子,大概是16克一个)

5. 把皮和餡分別依要做的数量秤好,把馅包入, 放入模子中压平,再放在烤盘上。

6.把包好的凤梨酥放入烤箱中,先烤15分钟,然后再翻面烤5分钟烤到两面金黄即可。烤箱的温度设定在370华氏度。如果你的模子比较小,要注意自己调整烘烤的时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做好以后用朋友送给我凤梨酥的盒子,装了一盒送给她。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给女儿做的生日蛋糕,她非常喜欢马卡龙,于是做了一些马卡龙贴在边上做装饰,她非常喜欢她今年的生日蛋糕,紧紧地拥抱着我同我说了无数声谢谢。

其实妈妈需要什么呢?看着她开心的模样就是对我最好的感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某天做的蛋糕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外面是玫瑰白巧克力慕斯蛋糕,内层是覆盆子奶油夹心的巧克力蛋糕,还洒了一些玫瑰糖做装饰。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个玫瑰糖,香味非常浓郁,颜色也非常漂亮。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给甜酒甜交一份作业,麻辣口味的香肠,还用香肠做了一锅的腊味煲仔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悦泉' 的评论 :

银色的珠子是用糖和食用色素做的,所以是可以吃的。我的模子是朋友的,淘宝上有很多不同规格的凤梨酥模子卖,你可以上淘宝上看看,我建议不要买太大的模子。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菊花' 的评论 :

姐姐,在这儿也给你拜一个年,祝你们全家幸福安康!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老乡真能干!
要住在你家附近就好了~~~这个我做过一次,太麻烦就没再做啦:)

碰上了就说声节日快乐!
悦泉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呀!看着就好吃!模子在哪买的?
另外,请教一个长期以来不解的问题:那些银色的珠子什么材料做的,为什么能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