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制馄饨皮,馄饨面,红油抄手,香酥蛋卷

(2012-04-26 10:01:31) 下一个

最近小朋友们迷上了馄饨,经常要求吃馄饨,家里已经没有馄饨皮了,我也懒得跑到中国超市里买,于是终于下定决心自己做馄饨皮了,给胖胖熊妹妹交一份作业,希望不算晚。

平时我最喜欢买的馄饨皮是鸡蛋皮的,而且加了鸡蛋面团的延展性非常的好,可以擀得非常的薄,于是就按照自己做鸡蛋面的方法做了馄饨皮。

面团方子:

原料:

2杯中筋面粉

6个蛋黄

1个鸡蛋

2 小勺橄榄油

1大勺水

先将面粉放入足够大的盆中或者面板上,在面粉中间留出一个足够大的小窝窝,将蛋黄,鸡蛋,油和水入小窝窝中。先将窝窝中间的液体充分混合均匀,然后由外向内搅拌均匀,先呈雪花状,再渐渐揉成光滑的面团。将面团在保湿状态下醒半个小时就可以擀了。

蛋卷,馄饨面,红油抄手04

 

刚刚开始不敢越界,老老实实按照超市里馄饨皮的模样,照猫画虎弄的,不过很快就发现,这样的形状有一点局限性,包肉量不能达到最大,我家小朋友可都是一群小老虎。

蛋卷,馄饨面,红油抄手05

 

于是自我煮张,把皮的形状换成了这种梯形,呵呵这下提高了不少装肉效率。小老虎们就这样被我糊弄了。

蛋卷,馄饨面,红油抄手06

 

我的山寨大馄饨。

手擀面01

 

最后剩下了一些面团,做了一些手擀面。

其实自制手擀面也好,自制馄饨皮也好,纯属于自娱自乐的。

红油抄手01

 

红油抄手

红油抄手02

 

孩子们吃着自己喜欢的大馅馄饨,自然高兴,欣慰的是高兴之余也没忘记来拍拍马屁。我在获得精神鼓励之余也没忘记给自己物质奖励,自己给自己弄了一大碗红油抄手。

红油抄手03

 

 

红油抄手也没什么太特别的,先在碗中放入盐,酱油,醋,油辣椒,辣椒油,花椒油,糖和鸡汤,加入已经煮好的馄饨,再撒上葱花和香菜就好了。我自己很喜欢酸辣口味的红油抄手,所以醋放得比较多。

蛋卷,馄饨面,红油抄手08

 

第二天自己用剩下的馄饨和自己擀的面煮了一碗鲜虾馄饨面。

蛋卷,馄饨面,红油抄手07

 

悲剧的是家里竟然找不到其他可以煮汤的蔬菜了,只好抓了西葫芦瓜来充数,味道也还不错。看来常常换换脑子是有必要的。

蛋卷,馄饨面,红油抄手02

 

呵呵,做东西的时候倒是高兴,可是还留下了6个蛋清,该怎么办?于是就想到了用部分剩下的蛋清来做蛋卷。

 

蛋卷,馄饨面,红油抄手01

 

酥香的蛋卷,配上一些水果,正好给孩子们回来做点心。

皆大欢喜。

 

1/2杯烤香的杏仁打成杏仁粉,1/3杯糖,3大勺黄油,3个蛋白,1/2小勺杏仁香精(可以不用或者换成香草香精),1/3杯面粉(低粉和中筋面粉都可以)

黄油加糖打发,然后渐渐加入蛋清打均匀,加入杏仁香精,筛入面粉最后拌入杏仁粉。

我也是用的waffle cone maker,如果没有机器也没有关系,把烤箱预热到400华氏度,用小勺将面糊,倒在烤模纸上,均匀抹成3英寸大的圆形,如果出现破洞一点关系都没有,烤的时候它会自动补上的,放入烤箱中烤到金黄即可,一般需要八分钟左右。烤好以后取出来,稍稍等一会儿迅速卷成圆形,卷的时候不太好卷,可以用一个圆形勺子把什么的帮助你卷。尽量抹薄一些,这样更加酥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ghting24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这是机子压出来的皮,仔细一看文章才知是自己擀出来的。叹为观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