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之味】南瓜鸡汤珍珠汤圆,秋天空心粉

(2011-10-27 10:51:35) 下一个


Image

秋天是什么样的季节?

有人说秋收获的季节,有人说秋是色彩斑斓的世界,有人说秋是迟暮的来临……

刚刚六岁的儿子在他的第一首诗里是这样描述他心中的秋:
Fall smells like apple pie
Fall sound like bird singing
Fall feels like cold breeze
Fall tastes like pumpkin
Fall looks like leaves falling down

无论秋是什么样的季节,现在的每一个秋天都是我同孩子们一起享受童年快乐的季节。

Image

女儿在商店里找到了一些秋天的空心粉

Image

我们一起将它们炒熟,一起品尝了秋天的美味。

Image

Image

原来树叶的味道也很香喔。

Image

作为一个异乡人,对于南瓜节其实我自己并没有什么意义。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不过南瓜节可爱的服装,好玩有趣的糖果,捡南瓜,骑马,做小火车,走玉米地迷宫……能给孩子们带来无数的快乐,同样也为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Image

Image

这是女儿自己画在南瓜上自己刻的南瓜灯,无论好坏,在妈妈眼里都是最好的。

Image

刻的时候削下来的大块的南瓜怎么处理?
我就废物利用,选取几块比较好的,蒸熟了加入一些糯米粉做了这些珍珠南瓜小汤圆。

Image

煮好的南瓜鸡汤珍珠汤圆,放入掏空的小南瓜中,作为做好的奖励送给女儿。

Image

看着孩子们一天天成长,我只想对他们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陪我一起渡过了一个最愉快的第二童年。”

每一个年龄段一种心情,到了我现在这儿年龄段,我才能真正感受到童年的珍贵。

Image

丰收空心粉的制作方法:

材料:空心粉,鸡肉,虾,木耳,油菜

制作方法:

1,将空心粉煮熟后沥干水份,鸡肉切成片加点淀粉和盐腌一会儿,虾清理干净后加入淀粉和盐腌制一会儿待用。

2,在油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先把虾仁炒断生盛出来,待油温回升后在将鸡肉炒断生盛出来。

3,待锅中留下的油温回升放入油菜和木耳稍稍炒炒,把煮熟的空心粉放入,然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起锅前倒入虾仁和鸡肉炒匀即可。

Image

南瓜鸡汤珍珠汤圆

原料:南瓜,糯米粉,鸡汤,虾仁,鸡肉沫,黄瓜丁,鸡油菌丁

制作方法:

1,先把南瓜蒸熟,让后加入适量的糯米粉揉匀制作成一颗颗小小的珍珠南瓜汤圆。

2,虾仁和鸡肉用适量的淀粉和盐稍稍腌制

3,在锅中加入鸡汤或者其他高汤都可以,烧开后加入小汤圆,鸡油菌丁,待汤圆煮熟后放入黄瓜,虾仁,鸡肉沫汆熟,加入适量的盐进行调味就可以了。吃到时候还可以撒上一点葱花。

Image

祝愿天下的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创意无限

红叶情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感动鱼儿的好贴。
幸福的孩子们!妈妈的爱,妈妈的心意,都是这秋的缤纷色彩和美味里流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