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茶之味四】红茶浸双脆,鸡仔饼

(2011-05-03 01:55:49) 下一个


红茶是我以前接触得很少的一种茶,以前在国内喝得非常的少,因为印象中的红茶总是会同糖,奶或者柠檬汁混在一起,总是觉得它不是我的茶。

有一次在店里看见一个漂亮的铁盒子上,标注着世界最好的茶,心里暗想,这外国人就是能说会道,这样的茶也敢号称世界上最好的红茶。不过在笑它的自不量力之余,也增进了我的好奇心,于是决定要试试这世界上最好的红茶到底是什么滋味。

回家一试,它泡出的茶汤色泽红亮艳丽,味道十分醇厚。完全颠覆了我以前对红茶的偏见。原来红茶不是洋味,还是我熟悉的茶味。仔细看看说明,它是斯里兰卡出产的红茶,后来进一步的学习才知道,中国的祁门红茶、斯里兰卡的锡兰高地红茶和印度的大吉岭红茶是世界三大高香红茶。这三种茶谁好谁差,我没有同时品尝过,根本不能给予任何评价,虽然夸大其词是商家惯用的伎俩,但是标注为最好的红茶其实是有理的,笑它是我井底之蛙所为。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个是我最近买到的斯里兰卡的红茶。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红茶浸双脆发挥了红茶色泽红亮艳丽的特点来制作的一道凉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原料:黄瓜,木耳,红尖椒,
调料:红茶,冰糖,柠檬汁

制作方法:

1,将黄瓜片成大小均匀的薄片,木耳清理干净。黄瓜喝木耳放入冰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子爽脆。

2,红茶用80华氏度的热水浸泡两分钟,然后放入冰糖,等待凉至室温,放入柠檬汁,再加入切成节的红尖椒,然后放入冰箱中冷藏半个小时。

3,将黄瓜和木耳放入红茶汤中浸泡二十分钟后装盘。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小红尖椒的加入,让本来较为平淡酸甜口味增添了另一种风味,同时也带来了亮点。如果你不好辣,就不用加辣椒,在木耳上点缀一颗红樱桃同样也很出彩。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喝红茶常常就会想到茶点,就请大家一起来品尝鸡仔饼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冰肉无疑是鸡仔饼中最有特色的原料了。冰肉其实就是用高度酒喝白糖腌制过的肥肉,由于与高度酒喝糖发生了作用,经过腌制的肥肉雪白如冰,晶莹剔透,入口不肥腻,经过焙烤以后非常的香。大家不要一见到肥肉就跑,其实饮食是一个系统工程,万物讲究的是平衡,需要把握的是度,偶尔吃点这些久违的小吃,解解馋,怀怀旧也挺好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原料:

面粉200G,糯米粉 50G,花生 150G,芝麻 50G,南乳三块,肥肉150G
酒 20ML,清水50ML,白糖200G,蛋黄一只,麦芽糖 50G,胡椒粉半匙,盐一匙,油2匙

制作方法:

1.肥肉切成小块,加入白糖和酒,腌制两天以上做成冰肉。

2.花生炒香压碎,芝麻炒香备用。

3.把除蛋黄外的所有料倒入盆里搅拌均匀。 注意由于麦芽糖非常的粘稠,所以先将适量的清水加热,然后放入麦芽糖中将麦芽糖软化稀释。

4.烤箱预热375或者400华氏度,如果你做得比较厚用375华氏度。

5.将面团分成搓成漂亮的椭圆形,在每个生坯上面刷蛋黄液。

6.放入烤箱后先调上烤至表面金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关于鸡仔饼名字起源的典故有很多不同的版本,不过我更加相信是他形状决定了它的名字的这个版本。
女儿放学回来看见我在做东西,就好奇地问我做的是啥,我说鸡仔饼,她仔细看看说:“我知道为什么叫做鸡仔饼了,因为它的形状像鸡蛋,鸡蛋能孵出小鸡。”
说实话要能做出漂亮的椭圆形,比能做出漂亮的圆形难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个别看他其貌不扬,但是真的很香,同样也很考验你的自制能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个是啥?大家猜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是朋友从台湾给我带来的凤梨酥,非常非常感谢她还惦记着我这点不长进的好吃好喝的爱好。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凤梨酥其实很家常了,不过这款凤梨酥的特色就在于料。
八卦山阳光普照而且干旱,是台湾土产凤梨生在最好的地方,它味浓,粗野,天然的酸味让你生津。农历四,五,六月,那儿连风都是热的,烈日下采收的凤梨每一颗都是山上妇人亲手削皮、切块,就想妈妈在你小时候为你放学回家准备的一样。熬煮的时候除了蔗糖和麦芽糖什么都不添加,一锅锅将灿烂的阳光封存成最天然、最美味的馅料。
这个确实是我到目前为止吃过的最美味的凤梨酥了。可能你会认为它的馅料味道会略有差别,有的有点酸,但这正是因为采收制作的时间不同而呈现的不同风味,这正是丝毫没有被修饰过的真真实实的凤梨的风味。

其实做菜也好,做事也好,做人也好,最难的就是用心和真诚。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跟风晒普洱茶

普洱茶是近年来价格炒得最高的一种茶了。我个人认为其实这并不代表了普洱茶有多好,有多值,关键一点是因为普洱茶同其他的茶的制作方法有所不同,它很耐存储,这个大家一谷勾就可以看见很多内容,不用我来罗嗦了,因此你能见到有很多不同年头的普洱茶,有了年限的差别自然就有了炒作的源泉。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不管大家怎样炒,回归自我,它都是我不太喜欢喝的茶。可能你会说了,不会喝普洱茶算不上品茶高手,反正我也不是高手,做回自我比神马都更重要。这个茶饼在我的手上也有点年头了,我不爱喝正好让它自己存窖着,说不定几十年后,它也能存窖出神马臭豆腐干的味道了,那可值大钱了。哈哈!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茶之味三:荷叶饼乌龙红烧肉,冻顶乌龙煮花生

茶之味二:茶盐焗虾,自创大拌面


茶之味一:茶汤面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