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闺蜜聚餐】我们和春天的约会

(2011-03-21 01:00:15) 下一个
Image

今年的天气真是奇怪,在二月底迎来了第一场大雪。

Image

不过,寒冷抵挡不住春天的脚步,阴霾只能更加激发我们对春天的渴望。我们要同春天约会,用亮丽的心情来迎接春天的到来。

Image

我们都是妈妈级的人物了,平时忙的都是娃,难得有一个悠闲的聚会,当然要坐下来慢慢吃了。
本来是准备来一瓶红酒,准备自我放纵一下,但是遭到一致反对,都说待会儿还要同孩子们继续斗争,不能让酒精麻痹了自己。呵呵,不得不表扬一下,都是时刻保持清醒,处于战斗状态,警惕性很高的好妈妈呀。当然茶杯派上了大用场,酒杯形同虚设了。

Image

来约会的都是我的好友,共六人。人不多,又是中午的聚餐,所以只是准备了一些小菜,没有大餐,也没有准备太多的东西,是有点委屈她们了。

Image

不过大伙都说,女士聚会聊天是重要的,吃是次要的。嘿嘿,闺蜜就是贴心呀。

Image

回归主题,还是来看看都有什么吃的吧。

Image

朋友带来的春天的信使,当然这个不能吃了。

Image

开胃小菜之一:烟熏三文鱼

Image

蜜瓜火腿

Image

按说蜜瓜火腿也算是经典开胃小菜了,不过什么经典到了我的手上都会被我天马行空地将他们变形,大家砸吧,我已经很皮实了。

Image

素三拼

Image

柠檬黄瓜条

Image

酸辣木耳
做法请点击这儿:

Image

糟鸡
糟鸡的做法请点击这儿:

Image

家乡风味的凉面

Image

凉面的做法请点击这儿:

Image

凉面的调味料

Image

麻辣牛肉

Image

这个很好吃,麻辣干香。

Image

凤爪是专门为一位朋友准备的,她酷爱啃凤爪,而且这一特性还遗传给她女儿了,那天就引出来一段凤爪的故事。
当天的最小到会女士就是这位朋友不到两岁的女儿,小宝宝非常的乖,在我们聚会期间表现得非常好。开始得时候自己在睡觉,醒来以后不哭不闹,坐在妈妈腿上不声不响,一个劲啃凤爪,她虽然年龄小,但是已经能自己将凤爪啃得干干净净。后来朋友因为有事要提前离开,她刚出门就返回了。原来我们的小宝宝,一坐在车上就同妈妈说:“凤爪没有拿。”朋友只好返回来给她拿几根凤爪。

Image

鲜果虾球

Image

朋友带来的面包

Image

朋友带来的素馅饺子。

Image

提拉米苏
提拉米苏的制作方法请点击这儿

Image

这次用小碗装,这样大家吃起来方便。上面没有撒可可粉,而是撒了自己磨碎的巧克力。

Image

女士聚餐可以没有酒,但是不能没有汤,汤养颜。这次做的的瑶柱鱼翅汤。可能你看着它简直是貌不惊人,不过它正好反映了我们这个年龄女人的特点。
外表可能是我们的弱点,因为我们不再青春亮丽;但是内涵才是我们的亮点。滋味如何?只有品尝过的人才能告诉你了。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为父亲准备的隔海家宴
家常宴客菜1
家常宴客菜2
一桌家常寿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