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鲜可口的自耕自煮家常菜

(2010-10-20 10:24:55) 下一个

Image

哈哈,我也有自食其果的一天。

刚到美国的时候,我们有一位快要毕业的朋友,常常会听他津津乐道地给我们讲他对毕业以后的憧憬。大多数也同其他人类似,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有一件却很独特,也很意思。他希望以后在后院自己建一个厨房,而且一伸手就能摘一个黄瓜或者西红柿吃。后来也看见了许多人自己种菜,津津有味地品尝自己地劳动成果,看见这样的场景让我十分的羡慕,所以长期以来一直认为能吃上自己种的新鲜蔬菜一定是自己种菜最大的收获。

Image

等到自己有了院子,自己种上了菜,才发现原来自己错了。种菜的最大收获不是新鲜蔬菜而是心情和爱。因为等待早已经磨灭了对新鲜蔬菜的渴望,但是对每一个生命的关爱、呵护、意想不到的意外和生命奇迹的出现,早已经把你的心装得满满的。只有付出和经历了这一切,面对收获,你才会不计得失地感受到欣喜和珍惜。

Image

现在最得意的就是:缺根葱,少点蒜,就会扯着嗓子喊一声,到园子里帮我弄点去。哇!那感觉比我喊那嗓子的分贝还要high。
现在最爱干的事情就是:每天没事就到菜园子里转一圈,就如同逛网一样,不浇水也要看看,时间经常就在转悠中不知不觉打发掉了,还常常感叹,时光飞逝。

Image

豆子炒牛肉

Image

豆子我们家今年的头号功臣,一共接了十五磅豆子。

豆子炒牛肉的制作方法:

Image

1,将牛肉切成大的薄片。最好在牛肉还没有完全解冻的时候切,这样才能容易切薄。

2,用一个碗装上烧烤酱,我买的图上显示的那个,不过我觉得太甜了,所以加了一些盐,酱油和水调和。然后把每一片牛肉都沾透酱汁,腌半个小时以上。

3,把豆子清理干净,然后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和盐,将豆子炒断生,然后盛出来,放在盘子的周围,摆成花瓣状。

4,肉腌好以后,如果渗出多余的汁水一定要把它们全除掉。然后煎熟即可放入豆子中间,然后洒上白芝麻。如果你不喜欢油溅得到处都是,可以把大片的牛肉,用刀改成合适的大小,再用油炒熟。稍微炒干一点,然后放入豆子中间,再洒上芝麻。

Image

其实豆子不仅补充了蔬菜,而且也让整个成品比较美观。这样的做法可以演变成许多其他的菜肴,比如,中间可以放炒熟的白鸡肉等等。

Image

不过上面吃豆子的方法,通常都是有时间的做法了。绝大多数的豆子就是这样吃掉的,仅仅就是放一点油和盐炒炒而于。虽然很普通仍然受欢迎,新鲜的东西嘛,就是好吃。

Image

莴笋炒肉

Image

什么都是物以稀为贵。莴笋其实以前觉得味道不错,但是也从来没有很馋它。不过现在很多蔬菜都能买到,唯独没有莴笋卖,所以对它是真是无比怀念。但是不知自打菜园子莴笋大规模上马以后(现在秋天没有什么菜可以种了,后院菜地好几片都划归给莴笋了。),是不是它的馋人指数会急剧下跌呢。


Image

地三鲜

Image

茄子也是今年菜园子的一大亮点。自己种的中国茄子真的十分好吃,新鲜不说,皮非常的嫩和薄,而且茄子嫩得都没有籽。我最喜欢的做法是做成酿茄子(酿茄子的做法请点击这儿),因为家人非常爱吃,不过偶尔也会做成地三鲜,同土豆,彩椒一起吃。

Image

有的时候还会做成家乡风味的凉拌茄子。它的最大特色在于烤糊了的青辣椒和西红柿,酸酸辣辣别有风味。辣椒、西红柿和茄子都是自己种的,算是非常正统的自食其果了。

Image

凉拌茄子的制作方法:

1,先将茄子用火烤熟,我觉得有点麻烦,所以将茄子蒸熟了。

2,把辣椒和西红柿用小竹签串上,然后用火烤熟。以前家里的做法都是放在煤火上烤,这儿没有煤火,我就只好串上,然后拿着用火焰将它们烤熟了。

3,将烤熟的茄子,辣椒和西红柿烤糊的表皮稍微去掉,茄子手撕成几块放入碗中。

4,辣椒和西红柿剁碎,然后加入蒜泥、盐。酱油和适量的鸡精,混合均匀做成青辣椒蘸水,浇在手撕的茄子上,吃的时候拌均就行了。

Image

清炒空心菜

Image

西葫芦瓜

Image

葱爆肉

Image

放了一些自制的香辣酱()香辣酱的制作方法,添色又添味。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几个家常菜:

老婆饼和两个简单家常菜

家常菜的华美变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加州鱼郎的评论:
为什么种不不了葫芦了?朋友妈妈种过葫芦,还给了我们几个,挺好玩的,不过就是要搭很结实的架子,不太方便。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aspearo的评论:
常见的种子如豆子,生菜就在普通超市买的。莴笋和丝瓜的种子是朋友妈妈给的。还有辣椒,茄子,西红柿是买的小苗来种的。
seaspearo 回复 悄悄话 where did you get those seeds?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和我一样,也病得不轻,就自食其果吧,建议种葫芦,非常好看,好吃,产量高,GDP拉高快,只是种完的地,过几年都种不了葫芦,只好种别的了。

见过贵阳街头烤辣椒,夹在豆腐里的死娃子,第一次看见烤茄子西红柿,要试试你的凉拌茄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