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椰汁香芒糯米饭,三种不同口味的果味冰茶

(2010-09-24 15:58:23) 下一个



Image

椰汁香芒糯米饭

买了一箱象牙芒果准备做椰汁香芒糯米饭。可是自己实在太懒了,一箱芒果吃得只剩下这一个了,还是没有动手。领导都三番五次准备将最后一个芒果消灭了,硬被我拦住。见它的皮都长皱纹了,这才动手。这个芒果可是存之不易,当然要善待了。做成什么样子才对得起它呢,

Image

窗外的小菊花给我带来了灵感。

Image

不比不知道,还真像亲戚。

Image

制作方法:

原料:黑糯米200克,香兰叶2片,芒果1个

椰汁料:椰汁3/4杯,糖3大勺,盐少许

椰浆汁:椰汁1/3杯,糖,太白粉

Image

做法:

1,将黑糯米(当然用白糯米也一样)用温水泡五个小时以上,黑糯米比较硬所以需要浸泡很长时间,最后泡上一个晚上。然后蒸熟待用。

2,蒸熟的糯米加入椰汁料和香兰叶拌匀,再蒸五分钟,然后把香兰叶除掉。

3,手沾椰汁(主要是白糯米,防止粘连),将它们压实放在盘子中间,然后淋上椰浆,摆上芒果片。


Image

今天,孩子们都出去了,空旷的房子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好久没有这么清净闲适了,心头却有点莫名其妙的惆怅。我可不能让我的坏心情破坏了自己这难得的清闲。于是想给自己泡杯冰茶,希望能速冻我的惆怅。做什么口味的呢?花瓶里的熏衣草首先映入我的眼帘,上次买的油桃也需要处理,又看见昨天自己出去摘的黑莓实在可爱爱不释手。没有选择也许是好事,有了选择平添了烦恼,所以懒得做决定了,做了三种不同的口味。

Image

乘着做蜜浆的功夫,跑到花园里摘了一束香水百合和几只剑兰插进花瓶里。香水百合的香气很快就弥漫在整个房间你,沁人心脾。


Image

熏衣草冰茶,纯净孤艳。薰衣草它的花不张扬,却惹人怜惜,它的香就像人生中的某种半梦半醒的状态,淡到了极处,却又刻在心底。

Image

黑莓冰茶,颜色是让人如此沉醉,特殊的香味仿佛在轻轻敲打闭锁的心房。

Image

还加了一片自己种的菠萝口味的薄荷叶,让它的味道更加丰富。

Image

油桃冰茶,饱含了浓浓的桃香和厚重的果肉,色泽明快艳丽,看着它心情就能随着它的色泽明快起来。

Image

品着冰茶,听着音乐,闻着花香。心情渐渐地就像这朵香水百合一样,慢慢地绽放开来。

Image

Image

果味冰茶的制作方法:

1,先泡上一壶绿茶。

2,糖和水按照一比一的比例烧开,就做成了基本糖浆。

3,将桃子切碎,然后淋上适量的热的基本糖浆,放置30分钟以上,就能得到桃子蜜浆。依次做出熏衣草蜜浆和黑莓蜜浆。

4,把蜜浆过滤,去掉固体成分,保留液体部分,然后加入适量的绿茶和冰块,这样简单美味的自制冰茶就完成了。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桂花蜜汁八宝饭

用自己种的鲜花来装点美丽的家

晒晒我们家的这花那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青草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情调,拍得也很好看~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ris8911的评论:
谢谢
chris8911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碗叮当的评论:
谢谢叮当!我可是你的歌迷。
碗叮当 回复 悄悄话 鱼鱼好能干!!认真学习中。。。
fanhua 回复 悄悄话 t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