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桂花蜜汁八宝饭

(2010-09-22 16:38:05)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桂花蜜汁八宝饭

八宝饭时我爱吃的东西,小时候常常见妈妈在过年前就做好许多碗八宝饭,等到请客的时候就取出来蒸一下就可以上桌了。而且不仅好看,还能提前做好,省事好吃,是一道非常不错的家常宴客菜。上次做了桂花年糕,老公特别喜欢,我也非常喜欢桂花的香味,于是这次就自己自创了这道桂花蜜汁八宝饭。那天做了两碗,最后就给我留了一小口。

1,糯米先用温水浸泡两个小时,然后沥干水分,用大火蒸熟(大概蒸二十分钟)。

2,油锅中放入少量的油(最好用猪油),糖,适量的干桂花和水共同熬制几分钟,再放入蒸熟的糯米饭搅拌均匀。需要注意的是水不要放太少,将糯米饭尽量炒散开,不要粘连在一起。

3,在一个圆碗内部抹上一点油,这样蒸好倒扣过来的八宝饭容易与碗分离,不会粘连碗底。然后在最底部铺上装饰的材料,这个完全自我发挥。再在上面铺上一层糯米饭。

4,在糯米饭上铺上一层前几天做汤圆时做的汤圆的馅料(用了舂蓉的核桃,芝麻,葵花籽仁和南瓜籽仁),再填上一层糯米饭。注意一定要将它们压实。


5,将做好的糯米饭放入笼屉里蒸二十分钟。蒸好后取出倒扣于盘中。等到凉了以后才转动几下碗,将碗掀开。注意热的时候不用揭开碗,否则糯米会粘在碗上。我都是提前做好八宝饭,翻扣过来后,将他们放入冰箱中,吃的时候,取出来揭掉碗后再蒸热。

6,上桌前在锅中加入糖,干桂花和水熬制两分钟后勾芡成桂花蜜汁,然后淋在做好的八宝饭上。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桂花的香和糯米的香浑然一体,十分诱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