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将月饼进行到底(三)广式月饼

(2010-09-16 23:37:46)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y

从学做月饼开始,这是第三个年头了,从成功那个广式月饼开始,朋友们就开始鼓励我,说我做的月饼同店里买到一样,味道还更健康。朋友的善意我很感谢,不过我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从花纹的清晰程度,皮回油后的软硬程度到皮和馅料的结合程度,我都知道还有差距。每年都会留有遗憾,每年都在总结经验。直到今年,我才能理直气壮地对自己说,我做的月饼真正能卖了。不过我自己也很清楚,会做一样东西不算太难,但是要能真正做好一样东西,却是十分不易的,还有更多的东西需要琢磨,还有更多的方面需要改进。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那天同小猫聊广式月饼,她说她很沮丧了,因为有太多的失败,如果再失败真要放弃了。我对她讲:“不用沮丧,你已经很棒了。每做一次只需要半小勺碱水,我的失败使得我消耗了半瓶碱水,可想而知我是多么的失败了。是呀,笨小鱼都能成功的,聪明伶俐的你怎能会有不成功的理由呢?” 在我从失败到成功的路上,我得到了许许多多网上朋友们直接或间接的帮助和指导,真的十分感谢你们大家。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再来一张看看,花纹应该还是比较清晰的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做了两种馅的,椰蓉和豆沙,因为是今年第一次做算是练手的,没有舍得放我的最爱莲蓉和蛋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看来可以大胆开动我今年的月饼生产线了。

方子和经验这儿有太多牛人总结了,我就不再罗嗦了。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广式叉烧月饼

苏式白皮鲜肉月饼

四色冰皮月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