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糟鸡,创意凉面,柿子冻

(2010-08-09 15:23:38) 下一个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糟鸡

现在正值夏季,正是吃糟货的好时机。

说到糟鸡就要从糟卤开始给大家进行介绍。

糟卤是用科学方法从陈年酒糟中提取香气浓郁的糟汁,再配入辛香调味汁,精制而成的糟卤体态透明无沉淀,突出陈酿酒糟的香气,鲜咸口味适中。现在市场上都有现存的糟卤卖,不过没有也没有关系,我来同你再讲讲糟卤的制作方法。

香糟卤的调制:

上海老大同糟泥500克(1包),扫兴五年花雕酒3瓶(每瓶640克),苹果半个,糖桂花10克,香菜10克,小茴香10克,凉开水300克,将以上原料一起搅拌均匀,放置5个小时后,用棉布袋将拌匀的料包用绳子吊起来,底下接着一个盆子。注意袋子和盆子之间的空隙用保鲜膜封起来。这样可以防止糟汁挥发,也可以保证干净卫生。从小袋子里过滤出来的液体就是飘香的香糟卤。

香糟汁的兑制

在锅中放入凉开水4000克,放葱,姜各25克,香叶,八角各2克烧开,再放入盐,鸡精调味咸淡要比烧汤微咸,冷却后与香糟卤500克调开即可。

我的糟鸡的制作方法:

1,将鸡腿去骨,然后用铝薄纸包裹好,放入笼屉中蒸8分钟,蒸熟后不要急着开盖让它稍微焖一会儿。

2,准备香糟汁。我用买的现存的香糟卤,由于是买到没有自己制作的浓,所以几乎不用兑制。我的做法是将糟卤倒入干净的盆中,放入冰箱中冷却一会儿,然后准备糟鸡的时候放入几块冰块。如果喜欢淡的就多放几块冰,喜欢咸的就少放冰。放放入冰块的作用还可以将鸡肉变得更紧,口感更好。

3,把蒸熟的鸡腿取出来,包裹的铝薄纸中会有一些鸡汁,可不要扔掉,将它们倒入香糟汁中还可提鲜。让后浸没在香糟汁中,放入冰箱过一夜就可以吃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请美食鉴定团看看怎样。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感谢深深的海洋姐姐,谢谢她送给我的糟卤,才让我做出醇香的糟鸡。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柿子冻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朋友来家吃饭,送了我一盒硬柿子,就剩最后一个的时候,突然想到把它弄成了这个柿子冻。其实制作方法很简单:找一个比较软的硬柿子,将它的头平平切开,然后将里面的果肉全部挖出来。注意不要把柿子的外壳破坏了,一定要保持一个完整的形状。将果肉加冰和适量的自制糖浆用机器打蓉,然后再把它们填充回柿子中,放入冰箱冻上一个小时就可以吃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最后被女儿全吃光了,把皮都啃了一遍。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那天中午给大人们做凉面,给孩子们做培根鸡蛋三明治,突然就想着把我的凉面做成了这个样子。凉面的制作方法请点击这儿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截了一段刚炸的培根,又放了几片牛油果。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最后请大家来听歌看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齐秦是我喜欢的歌手,无论是他的演唱还是他写的歌,我都很喜欢。前段时间年近50的他复出了,对于复出的歌手我都不太感冒,因为太多失败的例子,让我心寒,更愿意将他们的美好回忆留在过去。可是昨天半夜突然看见了李健对齐秦最新翻唱专辑《美丽境界》的评价,让我有些心动。在夜深人静的夜里,再次静静地听到齐秦的歌声,再次被深深打动了。
《你的样子》是罗大佑为电影《阿郎的故事》写的歌,第一次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是在上大学的时候,自己哭得稀里哗啦,特别是最后听到这首歌响起,看见周润发倒下的时候。看电影前其实已经听过这首歌了,不过没有有些歌词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看完了电影才算真正懂了这首歌。听过罗大佑自己演唱的,也听过姜育恒演唱的。不过觉得罗大佑写的歌我都非常喜欢,但是他的声音有些欠缺。听了齐秦的演唱,同样很感到,但是却给了我一种同听姜育恒演唱不同的全新的感受。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些都是上次到加拿大玩的时候拍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看这根葱够魄力吧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个怎么想巨人喇叭花?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这个也比较好玩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怎么一出生就长这么多胡须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绣球花不足为奇,但是这种颜色的绣球花比较少见,也挺漂亮的。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街上的小花篮也艳丽多姿。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鱼肉卷

长了一张猪脸的红烧肘子

老婆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