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几个家常菜,老婆饼

(2010-04-13 14:14:08) 下一个
Image

老婆饼

对老婆饼其实已经仰慕已久,不过以前对酥皮点心特别的不开窍,不是破酥就是面团太硬,合不上嘴。最近面食弄多了,连带着对酥皮点心也顿悟了,终于整出了一波又一波的成功酥点。呵呵,有了成功例子的壮胆,也就开始斗胆了。

Image

水皮:
一杯(160克)中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 一大匙糖,30克白油(请注意购买不含方式脂肪酸的白油),90克水。
油皮:
95克低筋面粉(Cake flour),55克白油(请注意购买不含方式脂肪酸的白油)

内馅材料:
糯米粉120克 ,糖120克 ,水150克 ,色拉油 2大匙 ,熟芝麻,花生或核桃总共70克

Image

Image

内馅制作

1,先将芝麻,花生或者核桃烤香,然后磨成份。

2,糯米粉最后用小火炒过,如果懒也就算了。

3,糖,水,色拉油放锅中煮到水开糖化转小火,加入糯米粉和芝麻拌均,这是做好的内馅,会很粘手,用铲子拌均后摊平,放冰箱冷冻30分钟就好了。

制作方法:

1,水皮材料混合均匀揉成光滑的水皮面团,油皮材料混合均匀揉成光滑的油皮面团。然后将两个面团保湿静置30分钟。

2,将醒好的面团各自均匀地分成20等份。

3,用一等份的水皮包上一等份的油皮,把口收紧,按扁后用擀面杖擀成薄片。然后从一端横向卷成筒。转90度,压扁后再沿纵向擀开,然后叠3折,接着擀开成长方形。沿纵向卷起,转90度,再压扁擀开,如此重复三次。然后将擀好的面团保湿静置20分钟。

4,把擀好的水油皮,擀成圆形,然后包上内馅。将口封紧,然后压扁,用擀面杖擀成圆饼。在圆饼上用叉子戳上一些小洞,然后再刷上一层蛋黄液。

5,把刷好第一层蛋黄液的圆饼放入烤箱中先烤5分钟,烤箱的温度设定在350华氏度。然后取出来,再刷上蛋黄液。然后放入烤箱中烤至金黄。

Image

呵呵,连我这个不开窍的人都能成功,你还能有失败的理由吗??

Image

兴奋的我,赶紧装上一盒,拿去同朋友们一起分享。

Image

再给大家上几道简单的家常菜

Image

白山药,大家可能都会用来炖汤什么的,其实把它切成薄片,炒来吃也很好吃。不过窍门是,片一定要薄,不要炒太久,它会非常的脆甜可口。

Image

胡萝卜炖牛肉,地球人都知道怎么做,不需我再罗嗦。

Image

凑近点,也来给你一个色诱。不知是否能诱惑成功。。。

Image

水煎包,一定要来张身份证照,省得大伙以为我用蒸包子来糊弄大家。

Image

咬一口,原来是鸡肉芹菜馅的。

Image

贪心的我,又把馅和多了,多余的怎么办?都做了这个鸡肉芹菜馅饼。

Image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鱼肉卷
鱼丝面
一鱼三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ricotTree的评论:
白油就是vegetable shortening。
其实这儿的酥油,做出来效果最后的是国内的猪油,其次是白油,也可以用普通的家庭炒菜油如玉米油,豆油。
ApricotTree 回复 悄悄话 (请注意购买不含方式脂肪酸的白油), is "白油" vegetable shortening?
janejane 回复 悄悄话 样样漂亮诱人!
熊猫媳妇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肚子饿呀。
peacejoyhope 回复 悄悄话 流口水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