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红酒蜜梨 烤肉

(2010-02-04 14:53:39) 下一个
Image

红酒蜜梨

红酒让我心仪并不是我真正懂得了她的内涵,而是她那深深的紫红色是如此的妖艳迷人,她的醇香似乎在撩拨我不安分的心系。偶尔会像其他人佯装优雅地品品红酒,其实是暗暗对自己的一种放纵(大家千万不要笑话我的粗俗)。

Image

过节当然要自我放纵一下,邀来几位好友,举杯同庆岂不更爽。

可是朋友严重高估了我的酒量,带来一瓶1500毫升的红酒。不能总是放纵自己吧,于是望着还留下的大半瓶红酒想到了其他的出路。

Image

原料:红酒750毫升(一瓶),梨四个,一杯糖,适量柠檬汁,一小块桂皮,一小块姜,适量的水

制作方法:

1,梨去皮,如果想做整个的梨,将底部削平,能让梨站在锅中煮,如果想做成片状的梨,将梨切成两半,挖掉中间的核。

2,将梨和其他原料放入一个适合的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尽量让液体没过梨,如果不是整个的可以不加水。

3,先开大火煮开,然后用小火炖30分钟

4,冷却后取出放入冰箱,继续浸泡过夜

Image



红酒梨的主要原料是梨,酒。其他的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材料的限制可以任意进行修改。不过要获得迷人的红色,一定不要吝啬红酒,而且要浸泡过夜。

Image

经过挥发的红酒已经没有什么酒精了,只是残留了淡淡的酒香。除去了不安定因素增添了果香的红酒汁,可以尽情地饱饮。不要随意丢弃红酒汁,尝尝也别有风味。

Image

要将这么多的红酒蜜梨汁全部喝完,还真有些费劲。

不如将它们加一些盐和酱油,用淀粉调制成红酒蜜梨腌肉酱,岂不更好。于是我的蜜梨烤肉就这样诞生了。

Image

切开尝尝,细嫩的烤肉回味着蜜梨的果香,味道还真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