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草莓冰淇淋巧克力蛋糕 简单随意的生日蛋糕

(2010-02-25 12:45:45) 下一个
Image

草莓冰淇淋巧克力蛋糕

Image

这个草莓冰淇淋巧克力蛋糕,用了现成的蛋糕粉来烤,很简单方便,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大胆地尝试,属于零失败型。

原料:
巧克力蛋糕粉,鸡蛋,水,油,草莓冰淇淋,巧克力,鲜奶油,草莓

Image

制作方法:

1,按照巧克力蛋糕粉的说明,按照比例添加水,蛋和油。先将油,水和鸡蛋充分打散,然后筛入蛋糕粉,快速无序搅拌均匀。

2,将搅拌好的蛋糕糊,填入纸杯中。注意因为上面还要添加草莓冰淇淋,所以只能在纸杯中添加三分之一的量,这样烤出来以后还有足够的空间添加冰淇淋。

3,放入烤箱中烤熟,烤箱温度调节至350华氏度。

4,烤好后取出冷却。待完全凉透后,在巧克力蛋糕上面添加草莓冰淇淋,抹平后放入冰箱冷冻室继续冷冻,让冰淇淋变硬。

5,在冷冻冰淇淋的同时准备巧克力酱。将巧克力融化,然后加入鲜奶油搅拌均匀,就做成了巧克力淋酱。巧克力同鲜奶油的比例为3:1,比如30克的巧克力加入10克的鲜奶油。

6,最后将凉的巧克力酱加在冰淇淋上,再用新鲜草莓装饰就做好了。

Image

正在做草莓冰淇淋蛋糕的时候,朋友给我打电话,问我哪儿有很小又适合中国人口味的蛋糕卖。那天正好是她孩子的生日,可是老公出差了,本来说好了回来后再给孩子补过生日,可是她还是觉得生日那天应该让孩子吹蜡烛许愿。正在烤蛋糕的我,就将就现成的材料,随意给她做了一个生日蛋糕。因为是临时赶做的,构图不是很好,巧克力镜面也做得不太好。不过孩子见到这个意外的礼物还是十分开心,我也很欣慰。

Image

这个生日蛋糕,蛋糕体是现成的巧克力蛋糕粉烤的。中间的夹心是鲜奶油,黑白配很经典,所以切开看,还是很漂亮。面上淋了巧克力淋酱,做法同上面的一样。在巧克力镜面上用了白巧克力随手花了一些花,画得不太好。所以做事不能偷懒呀。

Image

做生日蛋糕得时候,切割下来得边角废料怎么办?给它们添上了一个冰淇淋球,加一个樱桃和一片薄荷叶子,就可以做成一杯蛋糕冰淇淋。正好给我们家的小小鱼做放学回家后的甜点。

Ima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