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浪漫情人餐——永恒的爱 情人节的自制巧克力

(2010-02-11 09:40:56) 下一个


Image

永恒的爱

这道菜表达的是爱的一种境界:无论世间如何斗转星移,你在我心中永远站在那最重要,最显眼的地方。

Image

这道菜的灵感来源于《天天饮食》中的红珊瑚烤蘑菇。第一次看见烤蘑菇,觉得十分的新鲜,又听说了夏尔巴辣酱,更让我好奇。美中不足的是,最后那个狂洒味精,让我有些心惊。其实每次看见《天天饮食》里大厨们狂洒味精,都有想给董浩叔叔写信的冲动。作为一个大型的美食节目,不能这样误道老百姓,咱们正宗好的中餐绝对不是靠味精来提味的,更讲究的是高汤的吊制及其他食物配制的提味,不过这个是扯远了。学习了他的做法,再根据自己的材料和口味,我就把它改编成了小鱼版本的情人节创新菜——永恒的爱。最初的创意是将土豆沙拉做成心形放在盘中间,然后用夏尔巴辣酱加番茄酱组合的调味酱,挤出一把求比特的剑,铺在心上,准备取名为求比特的剑。无奈自家的盘子小了点,放了心和烤蘑菇,就已经没有空间了,只好放弃了那个创意。

其实食物是恒定的,创造美食的人是变化的,几乎同样的材料,经过我们的手,能够演变成千变万化的组合,只要用心感悟,就能够感悟到美食艺术的真谛。厨房就是我的艺术工作室,在那里,我烹调的不仅是美味,更能让我享受到创造的快乐。所以我制作,我快乐!

这道菜的制作可以分解为三步:1,夏尔巴辣酱(做法参见夏尔巴辣酱)和调味汁的制作;2,烤蘑菇的制作;3,香煎土豆泥的制作。

Image

烤蘑菇的制作

原料:新鲜的香菇,奶酪,青红椒 油

制作方法:

1,将新鲜的香菇去掉杆,洗干净,用厨房纸巾将多余的水分挤干。这样做的好处是防止在用油煎烤的过程中,油遇到水而溅得到处都是。

2,奶酪切成细丝,青红椒切成很细的细块待用。因为蘑菇本身的空间有限,切的太大影响美观。

3,平底锅中放入少量的油,然后将蘑菇放入其中用小火煎烤几分钟,感觉蘑菇基本上烤熟后,将奶酪填入蘑菇中,再煎烤几分钟。待奶酪全部烤化后放入放入青红椒,稍微再烤烤就可以了。


香煎土豆泥

原料:土豆,火腿
制作方法:
土豆煮熟后压成泥,然后拌入火腿粒,制作成土豆泥。将土豆泥用心形模子做成心形,然后放入油锅中煎炸,就做成了香喷喷的香煎土豆泥。如果你是喜欢酥脆的,可以做薄一点,然后把几个薄的重叠在一起放入盘中。如果你是喜欢松软的,就像我一样做厚一点。不过我觉得,酥脆的固然好吃一点,但是在造型上会差一些,作为一道创意菜,我会选择美观。

调味酱的制作

在锅中加入适量的高汤,然后放入夏尔巴辣椒和西红柿酱(我用了自己自制的西红柿酱),盐,糖和醋进行调味。最后勾入适量的芡做成调味汁。


组合:

将心形土豆泥放入其中,在上面铺上一层红红的调味酱,要保证铺得均匀,建议用模子扣在上面,再往里面铺。然后将烤好得蘑菇摆放在心得周围。

Image

香煎土豆泥配上了夏尔巴辣酱,不仅保持了原本的酥香,更增添了有酸,甜,辣的丰富口味。

Image

蘑菇看上去很色诱。

Image

情人节的自制巧克力

Image

情人节,心和巧克力成了主角,少了它们总会觉得有些缺憾。

Image

最喜欢看甜点店橱窗里的巧克力,小巧精美的外形,总会给我带来无比的愉悦。幻想它的美味,憧憬自己能够亲手制作它们。

Image

我不敢说我的梦想成真了,只能说自己制作的巧克力真的很美味,而且糖份我掌控。

Image

喜欢巧克力,最喜欢的是中间有各种各样夹心的巧克力,它们的味道丰富,也凭添了几分生气。

这颗巧克力,我在中间加了两颗小红莓。


Image

而这颗,中间加的是烤香了的山核桃。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红酒蜜梨

巧克力草莓

心心相印 水晶之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