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纽约印象

(2010-01-19 22:08:20) 下一个

八年以前,当我们还住在普林斯顿的时候,有幸花了好几个周末好好浏览了纽约,对纽约的印象也已经是八年前的记忆了,当今天再次翻看那些老照片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晰。可能是在那儿我见到了与我常驻的小镇完全不一样的景象,正是这样的强烈对比,让它们在我如此深刻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纽约的印象是繁华,丰富,匆忙,零乱。

繁华可能是纽约永远也不会缺少的元素,在那儿林立的高楼,一丛接着一丛,楼层的高度已经远远掩盖了大楼之间的间距,让你很难分出它们的距离。走在大路两旁,即使再宽敞的大道,也在这些高楼巨人中显得那样得渺小,狭窄。到处闪烁的灯光,无论是闪耀的霓虹灯,此起彼伏的车灯,还是高高的大楼里透出的盏盏灯光,象布满星空的星星一样把城市照耀得如此得明亮,让你沉浸于一个不夜城。很难找到黑夜的沉寂。

纽约的生活是丰富的,雄心勃勃的人在这儿找到了他们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华尔街的金融才子们,既把持着自己人生的方向盘,也操弄着千万个生命的悲喜。无数的博物馆和艺术展台凝聚了多少艺术人生。在这儿你能品尝到最美味的美食,你也能买到最典雅和高贵的服饰,享受最好的艺术。只要你的荷包足够鼓,你不用歇息你的脚步,尽情肆意挥霍你的人生。

纽约的繁华和丰富就象一块吸铁石,向全世界释放出它无比的吸引力。

纽约的生活是匆忙的。在那儿你很难再见到小城里那些悠闲和热情的招呼,人们总是与你匆匆擦肩而过,他们的面部表情也仿佛被这样的匆忙凝固,使得你站在那儿感受到如此的孤独和茫然。

纽约的生活是零乱的。在那儿为形形色色的人提供了不同的生存空间。出租车司机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狂燥,抛开了一向的文明谦让。抢道的车把道路塞得如此得乱。许多公共卫生设施,再也不堪负荷,露出了一些脏乱得现象。暮色悄悄来临的同时,一些街道上慢慢挤满了各种各样的小摊贩,望着一些破旧,零散的商品,不免让人引发无数的联想。

纽约是生活真实的写照,它让你看到繁荣辉煌的同时也使你意识到许多问题。

不过作为去游玩,我还是挺喜欢纽约的,它繁华的景象和丰富多彩的世界给我带你的惊喜完全迷离了我的双眼。

帝国大厦,纽约的象征之一。

这个雕像相信你不会陌生,好几部大片都有它的影子。它是第五大街上的中央公园门前的一尊雕塑。中央公园是第五大街这个钢筋水泥丛林中的一抹绿。

大都会博物馆,位于中央公园旁,里面有不少中国的文物,记得有一幅壁画是从中国寺庙里直接切割运到那儿的。里面展品不少,如要全面仔细看,准备好两天的时间,外加一双舒适的鞋。

洛克菲洛中心前的广场,在第五大街上就能看到它。

阿特拉斯(Atlas)的雕像。希腊神话中说Atlas因为得罪了宙斯,就被惩罚背着地球。也许因为这个典故,它的名字成为了地图的象征。

在第五大街的两旁能看见各式各样的教堂。







第五大街治安好,都要归功于这些一个路口就站着一个的巡警。看来人类的自觉性还有待提高。

自由女神像,美国的象征。当年我们去纽约的时候,还能走楼梯爬到神像花冠的位置。不过现在据说都不能上神像的岛了。

女神最初举的火炬。

要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真实的世贸大楼。我们是在911前一个月参观了世贸大楼,当时排队过安检上楼还花了一两个小时,心里多少有些抱怨,不过它们已经成了绝版,现在想来还挺值。



从世贸上向下俯瞰

从世贸顶楼能眺望到帝国大厦,看起来距离一点也不远。

从世贸大楼向下望着夕阳下的海湾是如此的宁静。

谁又能知道它是不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