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苹果派

(2009-11-03 15:24:32) 下一个


方便美味的苹果派

前段时间朋友去摘苹果,回来后分给我们了一箱苹果,女儿一看见这么多的苹果就嚷嚷着做苹果派。不知道什么原因,小孩子们并不喜欢传统的苹果派,而是十分喜欢像麦当劳那样的苹果派。找了好多地方,可能是自己不够仔细的缘故,都没有找到麦当劳苹果派的现成做法,没办法只有自己组合了。

做好后孩子们十分爱吃,由于能够拿着吃,吃起来也方便。当天晚上就消灭得只剩一个,那个还是女儿自己偷偷留下的。第二天她就带着那个苹果派到学校作为snack吃了,回来后喜形于色地告诉我:“今天snack的时候,我们班上好多同学都很羡慕我,因为我有好吃的苹果派吃。”听完这话,我是信心大增,心里十分得意,于是又得意忘形地给他们做了好几次,不知不觉地就把朋友送的一箱苹果全做了苹果派。

苹果派制作方法







原料:馅:苹果4个,黄油少许,,牛奶120克,淀粉30克,糖适量
派皮: 3杯中筋面粉,1/3茶勺盐,两根黄油(1杯黄油),8大勺冰水

制作方法:

1,炒制苹果馅:
A将苹果去皮和核,然后切成小块。
B淀粉加入牛奶中搅拌均匀后待用。
C在锅中放入适量的黄油,倒入苹果和糖翻炒。等到苹果微微变软后加入牛奶液体,炒至浓稠。盛出后放入冰箱冷却待用。

2,制作派皮:把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黄油切成小块,和面粉一起放入food processes中,盖上盖子,开动机器,同时从顶部注入冰水,十几秒后面粉成团就可以了。取出面团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中冷藏一个小时。

3,将冷藏好的派皮取出,分成二十等分。然后象包饺子一样,把派皮擀成圆片,包上苹果馅。都包好以后在每个苹果小派上用刀划上几道口子。

4,烤箱温度设定在350华氏度,先烤5分钟后取出,刷第一遍蛋黄液;放入后再烤五分钟以后取出刷第二遍蛋黄液;再放入烤箱中烤至金黄。




小贴示:

1,苹果馅不能做稀了,太稀包的时候不好包,烤的时候汁水会大量流失。如果你在炒苹果时出水比较多,一定要再加入更浓稠的淀粉牛奶液,让它们充分吸收水分,将苹果馅变浓稠。不能直接加入淀粉,一定要将淀粉同牛奶先混合均匀,否则会结成硬块。
2,一定要在它的表面划上几道口子,否则表面容易裂开,影响美观。
3,刷蛋黄液时要刷两次,这样颜色会更好看。



来咬一口尝尝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nsie28_格格 回复 悄悄话 赞赞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深深海洋的评论:
谢谢深深的海洋,欢迎你常来做客。
深深海洋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来你家,很喜欢你的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