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创意无限

(2009-11-19 14:03:16) 下一个


只要留心,你就会发现生活处处都充满着美;只要用心,你就会惊讶地发现,你也是一个美的创造者。



昨天试着做了梦想的马克龙,可是它最迷人的群边没有烤出来。虽然知道这不是出乎意料的事情,不过心里还是有些气馁。让我安慰的是没有群边的马克龙还是挺好吃的,就像一块酥香的杏仁糖。正在找罐子把我的新型杏仁糖装起来,不巧让儿子看见了我准备做翻糖的棉花糖。他要走了一颗,并且把它放在正在吃的失败马克龙上。无意间我发现这样的组合很像一顶草帽,于是我的草帽甜点就这样创造出来了。

如果大家感兴趣,当然不用找失败的马克龙了,可以用普通的圆形饼干做就可以,不过注意考虑棉花糖的大小和饼干大小的搭配。其实我这也仅仅是抛砖引玉,提供一个想法而已。



制作方法:

1,准备材料:圆形饼干,棉花糖,Sparkle Gel(完全可以用糖霜等其他饼干装饰材料代替)
我喜欢用Sparkle Gel是因为相比糖霜它不算太甜,而且它是用糖浆做的,同鲜奶油放在一起不会溶化。不过它虽然有一定的粘稠度,但还是液体状的,如果装饰表面上的东西没有问题,但是在垂直方向它就会流动。它的定型效果也不如糖霜好。

2,把棉花糖切成两半。棉花糖的中间比较粘,正好利用它把半边棉花糖贴到饼干上。组合成草帽的雏形。

3,根据自己的审美观念,根据自己的材料,把它们组合成自己喜欢的式样。





女儿看我捣鼓,觉得十分好玩,马上跟着折腾起来。这是她的作品,还真有点意思。



不过小孩的思维是跳跃的,很快她已经不再满足帽子的模样,在重新尝试其他的创新了。



四岁的儿子也加入了我们的行业,不过他的第一个作品就是往上面堆了一堆的颜料。他的解释是:这是大卡车推的土。不能让他这样糟蹋我的颜料,于是指导他做了一个简单的小人。做完了,他很得意,一定要我把他的小人拍下来。




有时候觉得其实生活的欢乐就这么简单,一个失败的马克龙同样能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无限的快乐。




希望有一天,女儿为人父母,在同她的孩子做点心玩的时候能回想起童年的这段美好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