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阳光早餐,美好的开端

(2009-11-12 09:27:31) 下一个


平时的早晨,一家人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根本没有时间坐在一起好好的享受一顿丰盛的早餐。周末的早晨用不着象平时一样匆忙,正好有时间给家人做一顿营养健康的早餐。

说到要营养均衡其实咱们中国的老祖宗们早有认识。早在中医古籍《黄帝内经》里就有这样的描述:"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畜为益,五菜为充"。现代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肉是越吃越多,一不留神就会忘掉我们老祖宗的遗训。正好借着这顿早餐给自己补点杂粮,希望以后也多多注意。哆嗦完了,赶紧上吃的。



糯米卷

这是完全的山寨自我组合版的,真不知该给我自创的这玩意取个什么名字好,就将就用这个名字了。不过因为在皮里放了不少的牛奶和炼乳,奶味十足,馅用的是用核桃、芝麻、瓜子共同舂成的,非常的香,而且做法简单,易掌握。有时间你也不妨试试。




原料:

皮:糯米粉:40克,粘米粉:40克,面粉:20克,砂糖:20克,牛奶:180克,练奶:4大勺(TBS),油:4大勺(TBS)

馅:芝麻,核桃,葵花籽,南瓜籽,糖

制作方法:

1,先将芝麻,核桃,葵花籽和南瓜籽分别烤香,然后让它们冷却待用

2,把烤香的上述原料加适量的糖用机器打碎成粉末,这样馅料就做好了。如果做了太多的馅料,你不用担心,可以将它们加入适量的油(最好是自己熬制的猪油),搓圆后就可以制作成汤圆馅,冻在冰箱冷冻室,随时吃,随时拿出来包。

3,把皮的所有原料混合均匀,然后放入笼屉里,在表面上加上一个盖子蒸至完全凝固,大概需要二十分钟左右。如果想偷懒的话就用微波炉,几分钟就能搞定。

4,将蒸好的面团冷却后用一个保鲜膜包住,用力搓揉几下,让面团更加有弹性。

5,把搓揉好的面团擀成皮,最好上下都盖上保鲜膜再擀,防止粘连。在皮上均匀洒上馅,然后卷起来,最后切成小段就可以开吃了。还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我的馅料没有加油粘合是粉状的,所以卷的时候要压实,让馅料比较牢固地粘在皮上。



给孩子们的爱心营养早餐



孩子们最喜欢煎咸肉了,所以给他们特意准备了美味的妈妈爱心早餐:烤全麦面包,煎鸡蛋,煎咸肉,在上面装饰了一颗草莓,讨他们喜欢。




请阅读我的更多文章:

最近做的几个菜

女儿送给父亲的生日礼物

不正宗的恋爱豆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恕我直言,现在不是到oregon玩的时候,现在已经进入雨季了,几乎天天下雨。到这儿玩最后在六七八月,天天阳光明媚,气候也不热。能欣赏大海的广阔还能看到雪山的雄伟,不仅仅能欣赏到美景还能参与许多采摘活动如:蓝莓,樱桃等。
不过你已经决定了的话,我也可以为你提供一些可行的旅游项目。
littlej 回复 悄悄话 jj你们住在oregon么?我想感恩节去玩,不知道是不是合适的季节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