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做的几个菜

(2009-10-15 09:29:04) 下一个


馋骨头

以前发帖子的时候,友人问我会不会做三个贵州人的馋骨头。其实那时候对馋骨头还是一无所知,不过看着友人把它描绘得那样得好吃,虽然没真正亲眼看见过,也没真正亲口吃着过,也被他忽悠得怦然心动了。心动不如行动,赶紧上网google三个贵州人的馋骨头,还把众人对它的描述也考古了一遍。通过众人的述说,网上的照片分析和我几十年来对贵州菜的了解,我自己山寨了一个网络信息版的馋骨头,到底离正版有多远,还得众兄弟姐妹们自己去评判。不过我们家领导的评价是:十分好吃。其实正宗不正宗也不要紧,好吃才是硬道理。

原料:
主料:排骨,绿尖椒,红尖椒(可用干红辣椒节代替),原味雪菜,花生米
调味料:蒜,盐,糖,老干妈豆豉,芝麻,嫩肉粉,淀粉,腐乳汁,鸡精



制作方法:
1,排骨洗净切成长件,用嫩肉粉腌一个小时后,再次冲洗干净。
2,把蒜捣成蒜汁,把蒜汁倒入排骨中再次腌一天
3,第二天取出腌好的排骨,如果有蒜泥把蒜泥冲洗干净。
4,把适量的糖,盐和腐乳汁调和成调料,均匀抹在排骨上,然后拍上适量的淀粉。
5,锅上火,加油烧至八成热,放入排骨,慢火炸熟成金黄后,捞起装盘。
6,利用炸完排骨的油,把花生米炸香待用。
7,制作浇头:取油锅放入适量的油,先将切碎的红绿尖椒爆香,再放入雪菜,老干妈豆豉,芝麻,盐,酱,糖,鸡精和芝麻。起锅前把炸香的花生米倒入其中搅拌均匀即可。
8,把制作好的浇头浇在炸好的排骨上就可上桌了。









来个全景。





梅花蛋羹

妈妈给我做的第一道美味应该是这道鸡蛋羹了。没有过多的调味,无需复杂的烹饪手法,妈妈制作的心得是她的用心;那时的我们味觉并不发达,可是我们能够品尝到它的美味,也是因为我们在用心品尝。

吃过了山珍海味,可这儿时的第一美味还留在我的心里。我也经常会给儿女做这道简单的美食,希望这是一种心与心的交流方式,代代传承。

这是一款自创的明月梅花蛋羹,不仅仅是对妈妈美食的怀念,更加希望那明月能把我的思念带回故乡,带到妈妈的身边。




明月梅花蛋羹的制作方法:
原料:鸡蛋,贝肉(用作明月),紫菜,少量香肠(可以用抄熟的虾泥代替)
调味料:盐,一点点油(可以不用)

制作方法:
1,打散鸡蛋,加入适量的盐,再调匀。
2,在蛋液中加入水和一丁点油,调匀后除掉表面的气泡。水与蛋液的比例是1:1.5~2,除掉气泡时可用筷子把它赶掉就行,不用全部去掉。然后将蛋液倒入盘中,把贝肉放在合适的位置,入笼屉中蒸十分钟即可。在蒸的时候一定要在装有蛋液的盘子上再盖上一个盘子,这样才能保证蒸出来的面非常的光滑。
3,把紫菜泡好,香肠切成细粒。
4,将紫菜放在蒸好的蛋羹上,勾勒出一棵老树的形象,放上香肠细粒装饰成梅花。。
5,把装饰好的蛋羹再放入笼屉上蒸一两分钟即可。








再换个角度看看


小鸟虾仁




小鸟虾仁的做法


1,制作虾胶:虾肉去掉壳,加一些淀粉和适量的盐,用机器把它们打成肉糜就成了虾胶。如果愿意可以再加一点肥肉,这样味道会更好。因为虾几乎都是蛋白质,而肥肉是脂肪这样的搭配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也更好。

2,取一些比较大的虾,去掉壳和肠线,注意尾巴上的壳不要去掉,然后把它们从中间破开,拍散,然后用淀粉和适量的盐腌上待用。尾巴中间的部分用剪刀剪下来,可以当作小鸟的嘴巴。

3,把虾胶捏成两个一大一小的球做成小鸟的头和身子,把破开拍散的整虾卷起来做成小鸟的翅膀,然后在上面把虾胶做成的小鸟的头和身子放上去,然后用牙签固定好。把刚才剪下来的尾巴上的那部分放上做出小鸟的嘴巴,最后用黑芝麻或其他东西装饰成眼睛就做好了。

4,做好的小鸟上火上蒸5——8分钟。




因为是第一次做所以不是太好,下次就比较有经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