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近来折腾的甜点

(2009-09-10 16:42:31) 下一个


鲜花蛋糕

这个蛋糕的特点是应用了鲜花,省掉了很多烦琐的装饰过程。样子不复杂,但是让人感觉到温馨和浪漫。

原料:
蛋糕体:鸡蛋4个,糖100克分成两分,油60克,牛奶60克,低筋面粉80克,泡打粉1小勺
装饰:适量的鲜奶油,糖,煮熟的栗子和几朵红玫瑰




制作方法:
蛋糕体:
1,分开蛋白和蛋黄,在蛋黄中加入一份用糖,牛奶和油。用电动搅拌器把它们打发至颜色变层浅的米黄色。
2,蛋白加糖打发到干性发泡。
4,把蛋白加入蛋黄中。不要一次就加完,第一次加三分之一,搅拌均匀后再把剩下的加进去。
5,筛入已经过筛了的面粉和泡打粉。
6,搅拌均匀后倒入蛋糕模中烘烤。我用的是9寸的可脱底模,烤箱的温度设定在350华氏度,大概需要25分钟的时间。每一个烤箱情况不一样,最好自己用牙签测试一下。
7,烤好后倒扣过来冷却。







装饰过程:
1,将冷却好的蛋糕均匀地切成两片
2,加糖打发鲜奶油,将打发好地鲜奶油放进冰箱中待用。
3,制作夹心。把煮熟的栗子剁碎,拌上适量已经打发好的新鲜奶油。
4,取一片蛋糕,在上面均匀地铺上做好的夹心层,然后在盖上另一片蛋糕。
5,用一个干净地盆,取出适量地打发奶油放入其中,再加入一点红色地色素,顺时针将色素调匀,使它成为色泽均匀的粉红色。把调好的鲜奶油均匀抹在蛋糕上,尽量使表面均匀,光滑。
6,取三朵红玫瑰,只留花,把它们插在蛋糕的中央,边上点缀一些叶子和满天星。
7,在蛋糕的边缘挤上一些花边装饰。为了好看我在蛋糕上每一个花边上填了一点覆盆子酱做装饰。我用的挤花嘴是wilton的1M

小贴示:
1,如果提前把蛋糕层做好,可以把它放入冰箱中冷藏一个晚上,第二天再取出来切层两片。这样冷冻后的蛋糕更加湿润,蛋糕的弹性没有刚烤好的好,切的时候比较容易。
2,鲜奶油中糖的多少大家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定,不过不要一次加入所有的糖,最好分成三次加入。
3,在鲜奶油调色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搅拌的时候一定要顺着同一个方向搅拌,否则就容易导致鲜奶油的水油分离。
4,这个蛋糕我建议的夹心使鲜草莓奶油奶夹心,因为这种红色的夹心应该配上更加漂亮。我没有草莓了,所以找了栗子来代替,如果有草莓最好用草莓。




小粉牛蛋糕



这是给朋友家女儿做的百日蛋糕,她们家外婆下达的旨意是要有一头牛,因为她是一个小牛宝宝,所以我就做了一个小粉牛的图案。



再凑近点看。




柠檬糕




模子:27×24的长方形模子
材料A:
一条黄油(113克),75克糖,155克低筋面粉
材料B:
4个鸡蛋,230克糖,60毫升柠檬汁,1小勺柠檬皮,30克低筋面粉,半小勺泡打粉

做法:
1,预热烤箱350华氏度,在底部铺上铝薄纸
2,放置室温的黄油加糖打松,拌入面粉,铺铺入模子,按实,烤18分钟,冷却备用。
3,鸡蛋加糖用电动搅拌器打2分钟
4,加入柠檬汁,拌入面粉和泡打粉
5,倒入2上,烤25分钟
6,冷却后切成小快





覆盆子果酱核桃酥



首次用老公的数码单方拍,好像聚焦有点问题,大家将就看,待我慢慢磨练照像技术。



换个角度再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