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四方的鱼的博客

我要将有限的生活,过得无限的精彩!美食正是我精彩生活中最闪亮的部分。
个人资料
游走四方的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日的开胃小菜————酸辣红萝卜

(2009-07-24 14:20:14) 下一个




看见超市里卖的小红萝卜红红的头,绿绿的身子十分惹人喜爱,又便宜又新鲜,忍不住买了好几把。回家后就开始犯愁了,怎样才能把这些小萝卜吃掉呢?
我以前吃这小红萝卜无非两种方法:1,把萝卜叶子去掉后,做泡萝卜;2,也是把叶子去掉后切成片煮汤。可是看见这个绿油油的叶子真的舍不得扔了,于是决定把他们都留下切碎了炒来吃。没想到这道菜炒出来以后,首先颜色鲜艳亮丽,让你看了之后就来了食欲,而且口味也酸辣爽快,十分好吃。老公和我三下五除二把它们都消灭干净了,而且把米饭也吃了精光。我心想这个真还成了饭扫光了,正好也是这夏天的一道不错的开胃小菜。


主料:小红萝卜,肉沫
调味料:大蒜辣椒酱,油,姜,蒜,盐,酱油




制作方法:
1,把新鲜的小红萝卜洗干净,注意一般小红萝卜的泥沙比较多,尤其在叶子的根部,还有一些不好了的叶子,一定要去掉,再把它们洗干净。
2,把萝卜和叶子一同切碎。
3,肉沫用湿淀粉和适量的盐拌均匀。
4,油锅中放入适量的油,先把拌匀了的肉沫同姜蒜一同炒断生后取出。
5,油锅中留下足够的油,下萝卜和叶子一同炒断生后加入盐和酱油。
6,再放入肉沫和大蒜辣椒酱同萝卜一起炒匀起锅。





小帖示:
这个不仅仅下米饭很好吃,而且还可以拌着面条吃,可以作为面条的卤或者臊子,味道同样很不错,它的酸辣正好为夏天胃口不好的你开开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nlk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nlk的评论:
因为用了大蒜辣椒酱,大蒜辣椒酱是酸辣型的。以前我在我的美味家常菜中介绍过,它的味道很像贵州的糟辣椒,不仅仅有辣味还有酸味。我使用的是越南的鸡牌大蒜辣椒酱,炒很多酸辣型的家常菜都可以用,不妨试试。
游走四方的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谢谢翠花姐
mnlk 回复 悄悄话 酸味怎样来的?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真不错~~虽然有肉末,但看着还是很清淡开胃,喜欢你的这个做法,改天照你的做法试一次~~~~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