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狗, 对联和法律

(2009-05-08 12:06:53) 下一个

很喜欢小动物 , 尤其小时候。

刚上中学时捡过一只小狗, 估计出生不久, 灰里透着黄,毛绒绒的, 一双黑亮的眼睛, 看不见眼白。它看见我就蹭过来,有点蹒跚。 它有黑黑的鼻子, 热呼呼的, 几根胡须, 软软的。 它猛舔我的手, 也舔化了我的心。

我撒泼, 耍赖, 绝食都没能打动我妈。心中的遗憾, 直到现在。 经常想起那双 双黑亮的眼睛, 蹒跚地走来 。

现在我也当了爸爸。 女儿想要一个猫, 儿子想要一条狗。 但我还是拒绝了他们。 毕竟一个生命一份投入, 一份感情一份牵挂,而且它们肯定先你而去。

女儿前一阵喜欢上了鸡雏。 事情的起因是一个朋友来送给她两支电动鸡雏, 一身黄绒毛, 会啾啾地叫, 还能踱步。 她找了个巴比娃娃的袋子放小鸡, 走哪儿带哪儿, 到哪都招引一堆羡慕的眼球。

她开始吵着嚷着要两只真的。

这可不容易。 要说烤鸡, 炖鸡, 炸鸡好找, 可小鸡, 还是活的, 难!

抱定世上无难事的决心,我还终于找到了, 而且不远, 离家也就是一百多里地, 有个叫“婆婆妈妈农场” (Granny and Mommy's Farm) 的地方。 一听这名我就喜欢! 它们的介绍也很婆婆妈妈 “我们卖小鸡小鸭小鹅小雉还有小鸵鸟”,如果你想体验“生”的乐趣, 她们还有“鸡蛋鸭蛋鹅蛋雉蛋鸵鸟蛋。”

听着象幅洋对联:

“ We sell baby chicken, baby duck, baby goose, baby pheasant, and baby ostrich ;

You enjoy birth of chicken, duck, goose, pheasant or ostrich. ” 末了画几个圈圈, 象我的小学考卷。

我给加上了横批:

“ you be the mom ” ( “ 再生妈咪” )

下一步, 小鸡住哪里?

“ No, no! 绝不能和你睡一起, 你睡着后, 会把小鸡压, 压, 对了,压出水的”

“没关系, 我不让它们喝水就行了”

!@#$%^&*

“嗯。。。对了 , 你脸上蚊子咬的包还在, 小鸡贪吃, 会以为那是米粒,拼命啄”

“那就算了吧”

“要是放后院, 松鼠会不会吃?”

“松鼠不吃, 但浣熊就不客气了, 而且邻居家有狗, 有猫的”

“那怎么办?”

。。。。。。。

对我而言, 难办的不是现在养哪里, 难办的是鸡长大了怎么办。 附近邻居没有养鸡的, 为啥不养呐? 公鸡早上会打鸣, 母鸡蛋后要哼哼, 邻居听见会不会投诉, 虽然他们的狗叫起来也是吵你没商量。

要不, 没等它们长大, 我就。。啊哈。。。。?

但是, 它们还不长大会叫就会飞了, 那可怎么办?

????

谷歌一下吧, 问题迎刃而解。

“ ..........XXX 城市 ( 我住的地方 ) 法律规定, 养鸡要有执照, 鸡人不可同舍, 离宅至少 20 英尺 ...... ”

现在后院里有的是两个乌龟, 不怕冷, 不怕热,不怕饥, 还没法律约束。每次到院子里, 都看见它们在阳光下昂着头, 伸着腿,一副不屑眼神 , 我感觉象是它们的宠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