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两面派的育儿法

(2009-05-13 11:50:44) 下一个

昨天下班后带孩子们去爬山。
他们抓到了一些瓢虫, 很兴奋, 不久又看到了一个放屁虫 每当那个虫子撅起它的尾部时, 两个孩子都笑得前仰后合。

路上还时不时有嗖嗖飞过的鸟, 飘在半空的燕儿, 还有张惶逃窜的蜥蜴。
树后, 草里, 花间躲了些害羞的雀, 低吟或高歌, 每一声都挠着我一窥它们庐山真面目的好奇心。
在一条溪里, 女儿看到很多蝌蚪,她和她哥哥高兴得两人又蹦又跳 撸起袖子就开捞。
爸爸, 我抓住一条!
爸爸, 我也掐住一条!
爸爸, 这条被我挤得吐了
? 没关系, 它中午可能吃了不消化的东西
它是不是吃了油水大的虫子?
啊,是的吧
什么虫子油水大呀, 爸爸?
啊, ....对了, 油虫!
什么是油虫啊, 爸爸?
油虫就是蟑螂!
蟑螂怎么会在这里呐?
“@##$%$%^&
 啊, 啊, 你看!那儿有个硕大的蝌蚪!
..............
一额头的冷汗, 去面试那个澳洲小岛的工作可能也难不过如此。
...................
爸爸, this is the best day ever! (今天是过得最高兴的一天)"
儿啊, 你咋能这样哩, 你爸生你是指望你扬名立万, 几条蝌蚪就让你丢了进取心? 你看那个叫盖子的, 大学没毕业就发了, 啥都不干也世界首富, 还有那个叫浪浪的, 那琴弹得, 呵,跟咱们喝粥一样溜,  还有那个叫杨振宁的,80岁了还...."
扯远了, 这是我心里想的, 没好说出口。我说的是
儿啊,这很好, 爸爸带你出来就是让你高兴, 只要你高兴, 爸就高兴,干啥没关系! 还来吗?
来!儿子脆生生地答到。
嘘一口气, 我拍拍自己的肩膀,很得意, 现在越来越会说话了,一路上开始盘算是不是去应聘白宫发言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