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头一炷香

(2009-06-23 14:26:21) 下一个
“340万两次!”
收音机在办公桌上吼得吱啦吱啦的,直播的是“宝鼎寺新年第一炷香”的拍卖现场。

财务推了把眼镜儿,耷拉着眼皮说:“撤吧!老李,咱们可真是......实在是举不起了!”
李总的额头渗出了斗大的汗珠,胖胖的身子压在办公桌上,一手捧住的杯子,被另一只手的杯盖磨得噌噌直响。
“老李啊......”
“你不懂!”李总打断财务的话,把本来已经眯成一条线的眼睛狠狠闭了闭,突然抬头拿食指颤颤地点着秘书说:“快快去去去去去...”
“去哪儿李总?”
“举啊!...我是说举举举...举牌!”
“哦。”

李总抹了一下小眼睛,下巴的赘肉跟着抖了抖,只看见秘书红红的嘴唇温柔地在电话边上下翕动着。

“360万!3号开出了360万!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收音机里一阵的欢呼,似乎那儿提前过年了。

李总“嗤”一声撕开手上的白纸条,叠起来又撕了一遍,心想,无论如何得拿下,8号肯定是老对头兴盛公司,耗到现在就剩跟他们了,他们也撑不住了,这兴盛公司连续5年拍得宝鼎寺的新年头一炷香,业绩连年翻翻,都说宝鼎寺的头香灵,看来果然灵。

李总并不迷信,这头炷香是拿来孝敬张书记的。李总千方百计才打听到原来书记好这一口。他这情报工作向来做得很欠缺,多亏了新来的杨公关本事大,上上下下的消息无不灵通。公司火烧眉毛的项目都三年了,还没批下来,不下点儿狠招看来是成不了大事的了。

“......360万两次!......”

“看到没?他们也撑不住了!撑不住了!”李总小眼放光,兴奋地看看财务,掏出手帕抹了抹脸,又狠命抹了抹后颈,脸上露出了咪咪的笑容,端起茶杯鼓起胖胖的腮帮子吹了又吹,灌了口浓茶。

突然收音机里传来:“380万!......”

只听见李总的喉头咕噜了一下,一头埋到桌上狠命地咳嗽起来。秘书连忙过来给他捶背。

财务赶紧起身,趋步凑了过来,蹲在一边说:“老李啊,撤吧,再这样下去,工人工资不是拖三个月,至少要拖上半年了。”
李总呛得眼冒金星,胆都快咳出来了,稀里呼噜喷出一把的鼻涕眼泪。

“380万两次!”收音机嗤嗤啦啦激情不减。

“我说老李啊...”
“你等等,我再考虑考虑......”又是一阵迅猛的咳嗽。
“老李啊,咱们......”
“你等等!我想想,嗯哼嗯哼......不行不行!举举!还得举!”
“我说老李!”
“举举举!在这儿干嘛?去举啊!”李总撇头瞪着秘书,小眼珠都快跳出来了。

秘书慌忙挪开搁在李总背上的拳头,抚着桌子边儿,挪向了电话。她瞟了一眼财务,缓缓拎起了电话。

就在这时,收音机里传来:“380万三次!成交!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我们尊敬的8号以380万拍得了宝鼎寺新年的头炷香,这些款项将用来赈济......”

李总瘫在了皮椅上,椅子被震得嘎吱嘎吱响。
秘书赶忙“啪”一声把收音机关了。

桌上的电话突然跳了起来,秘书一把抓过去。

“李总,电话。”
“说我他妈的没空!”
“是杨公关的。”
李总迅猛起身,一把捞过来电话,喘着气说:“喂,小杨,我老李啊,有,有什么消息?有转机没?啊?”

电话里传来杨公关甜甜的声音:“李总,我小杨啊,都打听到了,兴盛公司这回没参加,8号是张书记的侄子,听说纪检有新动作,这次书记亲自上阵了,说心不诚不灵,他们正到处找3号,说谁跟他们抬杠呢......”

李总手一滑,电话啪嗒一声摔在桌上,小杨还在里面“喂?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