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许久不来,已是春天

(2010-04-06 14:51:29) 下一个
竟是许久不来,已是春天。

荒野渐肥。阳光在枝头抹出嫩嫩的黄,毕竟浅薄,还遮不住未央的枯色,只有吹面不寒的春风能稍稍劝住脚步。在枝叶斑驳的光影间稍事悠悠,算是偷得了奔途的半刻浮闲。

长路,醺风,薄云,飞踪。物非人非。

困顿,竟不知过了哪朝的驿站。是在长安陌上?还是在咸阳桥边?是在江南柳下?还是阳关塞前?

只是突然想仰头,或许随那飘逸的羽痕化尽,或许随那游渺的光晕缤纷,又或许,能贪住几丝未名的芳香,然后闭目,然后徜徉,然后微笑,然后留连。

是带露的菜花丛吧。近处是坡土的黑,稍高是满满灿灿的黄,再高远,便是那云的煞白,天的湛蓝。或许,我不该追问,那些泥墙栖身的蜂,收获几多,在为谁余粮。

是恋住了桃还是樱?色醉,香迷,缭乱地舞,花不语,却也不肯安份枝头。一地的碎红,似花非花,竟也撩人迷醉,原来一瓣一瓣,沁满枝头的记忆,直到成泥。不知我的花,带着哪一株的记忆,零落在哪里。

风吹起尘,尘粘着粉,粉离了花,花娓娓诉着枝头的故事。

谁留我在风里,静静地听?

默默的绿,也绽放,在平野,在半空,在手边,在远山。或嫩或稠,或深或浅,它们安详,它们平凡,它们不慌不忙,看艳艳的天。喧嚣,或只在我浅浅的马蹄,唤它们的那时。

稍驻,任黄绿盈履,任红紫过肩。辨不清,哪是我执卷的来处,哪是我负剑的去路。在肥了的荒野,燕儿轻过,我也翩跹。

许久不来,竟已是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