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减肥

(2009-09-26 06:23:58) 下一个
我过了段很简单快乐的日子。心情很放松,每天就琢磨吃什么呢,吃饱了就想下顿吃呢。 还有就是找好书看。

看到好的地方,心领神会的琢磨琢磨。我看书有个特点,遇到作者提人名,必然追查到底。所以,顺藤摸瓜,又找出很多好玩的作者。好像通过张三,认识了李四,通过李四,又认识了王五。


这其实是个很好的读书方式。因为你要是喜欢张三,那如果张三很推崇李四,你看李四的书也是没有错的。没有错是你不会失望的。我这么做其实是有实践的。比如我迷过王朔,后来发现了韩寒。结果后来韩寒对王朔的评价很高。再后来,喜欢艾未未,觉得这人太可爱了。后来一查艾未未,他最喜欢的作家就是韩寒和王朔。再举个例子,我很推崇鲁迅,我也很推崇郁达夫,后来我一查,他们连个是至交。这让我欣喜若狂,因为我发现, 我的交友方式竟然能和鲁迅一样,我的品味竟然和韩寒差不多。难道这不足够让我感到欣慰吗。


有一天,就在上个星期,我整理夏天的衣服,洗好,烫好,自然要穿穿过瘾的。结果一条连衣裙竟然穿不下去了。众所周知,我一贫如洗,唯一就有这么个所谓的名牌裙子,还是打折过季的时候买的,我爱惜的平时都不穿。结果现在竟然穿不下去了。我想我该减肥了。睡觉前吃块蛋糕的事情是再也不能干了。


于是第二天,我决定去图书馆,看书看的高兴,可能就把吃饭这茬事忘记了。那天风很大,我走着走着有点冷。


图书馆前面的那条街有几家烧腊店。里面有烤鸭,卤鸭,盐水鸭,盐焗鸡,还有卤鸭翅,卤鸭头。价格也比城里便宜一块钱左右。怪合适的,我心里想,不买我就损失了。虽然要减肥,但是卤鸭翅也就是个零嘴吧,听说吃零嘴多了减肥。我平时只吃饭,吃不吃零食,这和我的经济状况联系不多。我就是爱吃饭,不爱零嘴。


好像我爱爬爬格子,但是我拒绝张家长李家短的寒暄。据我的经验,这样的寒暄具有危险性。关键我还觉得特累。因为我对别人的生活丝毫不感兴趣,也没好奇。我也很反感别人对我的好奇。不定那天张三把你的话传给李四,李四又告诉王五,当然话已经完全走样。女人对传话的热情几千年都没有改变过,就是传话的准确性比她们自身的方向感还差的多的多的多的多。


我想现在我要减肥了,吃点零食吧,就不吃饭了。这样我买了一斤鸭翅膀上路了。

知识的海洋里,我找了个舒服的沙发,找了两本书就看起来了。因为鸭翅膀有油,所以我想吃的时候,无法吃。无奈,我中途就跑出去买了四包甘栗,一包地瓜干,后来想都是甜的,胃口会难受,又买了瓜子。

吃的口干,又买了饮料。

到了下午,我越来越饿,什么吃到嘴里,也觉得不如米饭入口的感觉好。我想起家里有番茄,可以做个罗宋汤。汤汤水水的,肯定减肥。然后我查了食谱。


回家的路上,买了半根芹菜,两个胡萝卜,1/4个包菜,三个土豆,当然还有牛肉。等我敲ia门的时候,我朋友看着我,说买了这么东西啊,我说是啊。我想说我准备减肥,后来还是没有说,觉得解释起来太麻烦了。


我用了一个小锅,把肉炖上,开始收拾菜,切完了才发现,那小锅根本根本放不下这么多东西。所以中途换了口深的锅,一大锅汤很香,吃了半碗米饭,喝了三碗汤。后来又啃鸭翅膀,吃完收拾完了,发现还有拿出瓜子和板栗。

减肥的第一天,就这么胜利的结束了,躺在床上,我就想,到底哪个环节出现了错误,为什么比平时吃的还多呢。我想不明白。 唯一可以知道的是, 肉来如山倒,肉去如抽丝。 减肥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慢慢来吧。

我现在和将来还是会过著简单快乐的日子,就这么一直过下去下去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