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行天下》诗集征文投稿箱

欢迎海外诗歌爱好者光临,让我们合作出诗集。
正文

冰云选评苏茉儿诗词

(2009-05-13 17:00:13) 下一个

冰云选评苏茉儿诗词


 埋藏》

云伤心的哭了
因为风停了
它多彩的梦
飞不动了

花孤独的落了
因为蝴蝶的翅膀断了
它梁祝般的爱情
无法再翩跹了

我的柔情凝固了
因为你的心死了
我云一样的梦
蝶一样的爱情
被埋藏了

诗人借景抒情,没风而云哭,多彩的梦因没风,不会飞向远方啦。花因孤独而凋谢,是因为蝴蝶不来授粉!花的爱情也无法翩跹了。我的柔情凝固了,是因为你的心死了,我云一样的梦、蝶一样的爱情,随同心死的人一起埋葬了!
诗人用逻辑的理性思维,来解释苦思的原因!这写作方法是以逆向思维方法推理出埋葬爱的理由!很坦然地开解自己的情感落处,起到了情保健的作用!很有勇气地面对失爱的现实!这是强者的诗作!智者醒,醒者明!

 三月桃花》

(一)

夜,未央
春雨又霏霏
独倚小窗
任凭轻点眉心的雨滴
缓缓流入心底

心口处,绣着的
最珍贵的名字
如一朵含苞的桃花
轻轻舒绽
瓣瓣凝香
我快乐的眠在花心里
想你……

(二)

风,一个响亮的呼哨
撞疼了眼角,迷朦之中
我看见醒来的阳光
正轻轻吻上花儿的脸庞
羞的我,低眉、巧笑

唧唧、喳喳
一串串清脆的啼啭
从燕儿的翅膀下
滑进心里,剪出一簇
碧玉的桃花妆

你,就这样幸福的坐在我心坎上
我,就这样诗意的爱着你

这首诗是诗人用白描手法描摹爱着的人爱人的沉迷感觉,用一连串的形体语言完成爱意表达的诗意!绣字把爱绣在心口上,自美!撞疼了眼角,醒来时炽热的爱,像阳光亲吻花瓣那样,感觉爱的温馨!三月的桃花——“你,就这样幸福的坐在我的心坎上/我,就这样诗意的爱着你” 

 恨君恰似江楼月》

独自凭栏,不胜寒
我抱紧月光取暖……

一缕一缕梳平
我对你的思念
捏成一串紫色的风铃
垂挂在,我寂寞的窗檐
夜夜迎着风的舞步
盈盈而舞

一纸一纸铺开
我写给你的浅词小令
绣上一朵洁白的茉莉花
轻轻系在,紫色的风铃
夜夜踩着风的韵律
簌簌而歌

你会听到、看到吗?!
辗转徘徊间,一行行凌乱的脚印
踩疼了月影婆娑的薄影
“恨君恰似江楼月
暂满还亏
暂满还亏
待得团圆是几时?”

蜷缩进月儿的怀里
轻声的问
问?
千里共婵娟的距离
有多远?!

     诗作起笔写孤独有加,独自在月光下思念独自醉在爱意里……
     在月下慢慢地梳理我对你的思念之情绪,而后我把这缕缕思念捏成一串温馨的风铃,挂在心灵的寂寞窗檐,我就夜夜看着、听着这思念的风铃迎风起舞,盈笑地风舞!
     难抑的思念情愫,起笔在纸上写下给你的浅词小令,再绣一朵洁白的茉莉花,轻轻地系在紫色的风铃上,夜夜踩着风的韵律,簌簌欢唱!
     思念的人儿,你听到我思念的风铃歌吗?你看到我思念的风铃舞吗?哦,独自思念是这样的孤独,心绪紊乱地辗转徘徊着,留下一行行凌乱的脚印,踩疼了月下婆娑孤单独影,“恨君恰似江楼月”,即便月满盈心月乃亏哦!
     思念得累了,我就蜷缩进月儿的怀里,轻声地问月儿,问月儿,千里共婵娟的距离,还有多远啊?
      诗人在诗作中将思念编织成心灵的风铃,随风而舞、随风而歌。请问思念的人儿看到听到吗?铺垫手法很成功,为下文的试问即与思念的人儿团聚有多远,作了巧妙地烘托。这是一首心理独白的思念诗作,描摹了轻巧的肢体语言,其承担了一系列写意要求,给人以温馨思念的美好感觉,挥之不去!诗作写出了浪漫之意,轻松的思念之情,有劝说人们思念莫要苦思之意蕴!是不凡之笔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