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的

探讨人生的意义,寻求人生的价值。
正文

我已准备好了

(2009-09-10 10:02:09) 下一个

        麦克十分聪明,十七岁时已进大学,但不相信神。他的母亲是一位基督徒,特地送他一本圣经,她在圣经的第一页摘录圣经的一节经节,并写上麦克的名字,再签上自己名字。麦克大学毕业之后,成了有名的医师,兼任俱乐部的理事长,却专干卑污淫乱的事,公开诋毁圣经,亵渎真神。有一天,一病人被抬进他的医院,病人下身已被机器压碎,血肉糢糊,惨不忍睹,但是他的面容却很平静安详。已往救护车送来将死病人,总是心中战悚,这次却是不同,病人十分危险,却还带笑容,并问自己病况,颇叫麦克感到惊奇。麦克尽量用好话安慰,好叫病人不怕,病人却说,“我要确实知道或生或死,我不怕死,因我已经得救,我已经准备好了。”麦克只得率真的说,“你在三个小时之内必定死去,现在你要我们替你作些甚么?”病人感谢他的好意,并对他说,“在我衣袋里面有张支票,请你即刻送给我的房东,并且向他索取我的书。”医师问说,“甚么书?”病人回答,“只说我的书他就知道。”麦克即刻派人照办,自己转去诊察别的病人。但是病人所说的话一直旋绕在他的耳际:“我已得救,我已准备好了。”过了不久,麦克去问值班护士,那位病人如何?护士告诉麦克,那书送到,他就死去。麦克想要知道是那一本书,跑到死人床边,伸手从他枕头之下拿出一本圣经,拿出之时圣经是翻开的,露出第一页来,上有麦克母亲所写给麦克的名字、一节圣经、和他母亲的签名。那本圣经就是他进大学之时母亲送给他的,一次他在沉醉之中,把圣经卖给别人,换杯威士忌酒。麦克看见之后,赶快带着这本书跑到楼上,掩门跪下祷告,痛切悔改,求神怜悯施恩,甘心接受主耶稣作救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