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的

探讨人生的意义,寻求人生的价值。
正文

原来如此

(2009-08-13 14:45:24) 下一个

        从前美国开拓西部时有一对农家夫妇,有一天无意间救了一位遇难的印第安人,这位印第安人许愿将来必定报答他们,但是总找不到机会报答。一天,太阳将要下山时,这对农家夫妇正在门前乘凉;他们的孩子正在离他们几步的竹篱下玩耍。那位印第安人忽然从竹篱之外跳入,抱起孩子就飞也似的奔去,逃入深林之中。这对夫妇非常恐慌,立刻拚命追去,一面大呼:“儿子阿!儿子阿!”又骂说,“你这个没有良心的人,你常说要报答我的救命大恩,你就是这样的报答我么?”印第安人并不理会他们,只管奔跑,大约跑了二哩路,直到树林最深处。这对夫妇步步紧追,这时已经很疲倦,离家也很远,太阳又下山了,心中非常难过。印第安人这才停下来,对他们说,“请你们放心,我并不是要抢夺你们的孩子。我之所以这样作,是因为我的族人今晚要来抢劫你们的村庄,杀尽你们白种人。他们知道我和你们有交情,怕我向你们泄漏这事,所以迫我发誓,日落以前,不能将这消息告诉你们。我想若不告诉你们,你们全家必定遭难,但我既发誓,不能违背,所以我才背着你们的孩子奔走,你们必定来追,那么你们全家就可以不受伤害了。所以我才这样作!”说完便将啼哭的孩子交还他们。第二天清早,这对夫妇二人回到村中,果然看见全村都被烧毁,瓦砾灰中,还有余烟,全村大小全部被杀了。

        神不得已时,也用印第安人之方法拯救人的灵魂;人心受了世俗蒙蔽,远离天上的神,神要救人别无他法,只有使人们所爱的人事物失散离去,才可叫人醒悟,转向寻求神。今天有许多人,环境顺利时就忘记了神,与祂远离了。惟有父母儿女得病,甚至死去,才坐在床边或是立在墓前,醒悟过来 寻求神,恢复昔日与主亲密的交通。神要拯救人,只好就像这位印第安人一样,抱走他们的孩子,使他们伤心,叫他们追赶。我们在世上常有一些环境难处,当时虽然莫测究竟,信神之后,就知道这些全是神的美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