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的

探讨人生的意义,寻求人生的价值。
正文

细绳子与大木头

(2009-08-11 16:42:32) 下一个

        有一天一艘船在尼加拉(Niagara)大瀑布上游的地方翻覆,其中有两个人被急流冲走,浮沉挣扎,非常危险。岸上的人抛下一条绳子试图营救他们,这时刚好也有一块大木头,也从他们面前漂来。其中一个人抓住绳子,另外一个心里想说,我若抱住那块大木头,要比抓住一条绳子稳当得多了。正想的时候,那块大木头漂近他的身边,他就赶快抱住大木头,放弃那条细绳子。过了一会儿,那位拉住细绳子的人被救上岸,但是那位抱住大木头的人还在急流之中漂流。可怜的他,漂到瀑布处,就在眨眼之间,随着急流,随同那块大木头一泻千丈,命归于尽了。

        朋友们,你认为那条绳子太细么?是的,绳子是很细,但是绳子和岸上有联系,所以虽细却是稳当可靠。那块木头虽大,但和岸上没有联系,所以虽大也是空虚渺茫。主耶稣就像那条绳子,看来好像很细,是被世人所藐视厌弃;但祂却是神的独生子,祂说,“我从天上降下来。”(约六38。)“因为我是出于神而前来的,并且已经来了。”(约八42。)他是一条细绳子,可是绳子那端却是与神联系。你若抓住这条细绳子─耶稣,祂就能使你和神联合。你才能有满足的人生。耶稣说,“我就是道路…;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十四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