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目的

探讨人生的意义,寻求人生的价值。
正文

打破花瓶

(2009-06-19 15:40:30) 下一个

        有一对兄弟常常在一起游玩。有一次哥哥不小心,打破一只花瓶;因为害怕母亲责打,请求弟弟不要将此事泄漏。弟弟很是俏皮,开出条件,说,“今后你若凡事听从我的吩咐,我就不将此事告诉母亲。”哥哥惟恐被他母亲责打,只好答应下来。从此他惟弟弟之命是听,供他驱策,实在忍受不了。过了一周,就想,与其这样受气,不如去向母亲坦白认罪,纵使受罚,一次也就过去,不至这样天天受气。于是跑到母亲那里认罪,母亲见他诚实知过,就说,“好孩子,你很勇敢认错,妈妈也不责打你了,可以快乐的去玩罢!”他很喜乐的跑了出来,再去找他弟弟玩耍。弟弟见他喜气洋洋,却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又是命他作事;他却不理不睬,弟弟气极,威胁他说,“今天你不听命罢!好,我去告诉妈妈。”哥哥笑嘻嘻的说,“我不再作你的奴隶了,我已经告诉妈妈,妈妈也赦免了,你能拿我怎样!”人一悔改认罪,就得赦免,并且脱离魔鬼的辖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