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房地产投资

(2011-02-06 08:27:15) 下一个
房地产投资有风险。有人亏,有人赚。这个大家都知道。下面是我两个客户的亏和赚的经验。

一个客户集中在好学区,一年内卖了俩个投资房。一个在四月旺季很快组了出去。一个是在一月淡季,也在不到一个月内组了出去。第一个房客有好的工作,每次都付半年的房子。
另一个客户(几个partner)看价格,卖最便宜的。去年卖了15 condos. 因为他们有个有经验的partner , 看过这些condo, 认为是很好的投资。因为价格很好。就买了下来。很多units 都不livable. 他们很有信心:fix , then lease. 两个月后,他们打电话给我,要我帮他们买了,说是没时间打理。他们都是工程师。
我得去拍照,才能list.去到一看,惊呆了。没见过这么破的complex. 休斯敦的IKE 照成的破坏都四,五年了还历历在目。Driveway, exterior walls, roof. 很多的units都boarded up. Gate 也没使用,随出,随进。一看就知道property management有很大的问题。整条街都是apartment complex . 而且管理得很好。当时我就意识到很难卖, 也很难租。他们也曾花钱fix 了一个unit, 也租, 但当租户走时, 新的成了破的。房租还不够再fix.
现在都take loss 地卖,还是卖不出去。我接了上千的电话,发了上千的emails.也有很多人看过。现在这15 condo 就像black hole, sucks money. 每个月的管理费还得照交。
所以,投资不能只看价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