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何选择租客!

(2010-05-19 09:23:46) 下一个
刚帮一个客户把房子出租.因为房子的location 很好,在我们休斯敦最好的学区,又在最好学区的最好学校。又是平房,四室。这个星期收到三个application. 这之前也有一个application. 我和客户是这样来衡量pros and cons.

第一个application 没费多少时间就拒绝了。是一个22女人和她的侄女和住。她的月收入上六千,没孩子,没pets。应该是很好的人选。也许是太好了。她的credit 不好。她的解释是前夫毁的。我们的疑惑是,俩个单身女人要这么大的房子干什么?又没孩子,学区对她们重要吗?两个人工作只有一部车? 而且并没看property. 无法给我们normalty. 拒绝了。

这星期收到三个application. 一个是single mother 带三个孩子。没工作,有孩子的抚养费,加一年的alimony, 一个月不到五千。父母想要孩子上好学校是可以理解的。但alimony 就一年。我的客户是希望续租。房租对这个单是母亲是有点stretch. 拒绝了。这个拒绝对我有点personal.因为我也是单身母亲。如果我是那个被拒的母亲!!!!!但这时我只能为我的客户考虑。

第二个是外州relocation. 也没看porperty,只是他们的realtor看过。Realtor 介绍工作很好,人也很好。有三个孩子,三个pets.但credit 差。他们解释是因为一次车祸,欠了medical bill。 也因一次失业。我和客户考虑如果工资高的话,即使credit 差一点也可以。这样他们会在一段时间内贷不到款,买不到房,续租的可能性就最大。我们基本内定为他们。但等到credit score 一看,比我们想象的还差,在450以下。而且有mortgate , auto loan delay or balance. 好像是那种责任心不强之类。不能考虑了。

第三个也是外州relo. 工资高,credit 高(around 800). 三个孩子,没pets.他们应该是每个房东的首选。当初我们没看好他们是因为他们最多只会租一年,就会买自己的房子, 不会续租, 那我的客户又得找租客。现在他们成了我们的首选。也只能租一年是一年, 总比租几个月就得赶人好。

希望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