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时期,中国社会的苦难与血腥

我是中国贵州作家张宗銘。我的系列长篇小说,是中国第一部敦促共产党人换位思考的作品,被文学教授推荐,连续参加诺贝尔文学奖角逐!
正文

暗娼与公安的最后摊牌(上)

(2009-09-09 16:36:14) 下一个

 

 

 --摘自张宗铭长篇小说《女人土匪东洋狗》


 

曹发德从部长办公室告辞出来后,不禁使劲地摩擦着他粗短的手指而手舞足蹈,他能继续与吴四妹接触交住,也居然掌握住了他的老首长!一路上,他又想,过去与吴四妹相好,他都怕人晓得,不是悄悄地梭(害怕退缩)进她家,就是小心地梭了出来。今天,他要正南齐北地正大光明地大摇大摆地带上吴四妹,要当着居民委员的面,手拉手地进出于永乐巷中。这算得上是一次警告!往后,他若是弄清了是哪个乱嚼舌根的居民委员告他的状,他会设法弄几双小脚鞋,也让这个居民委员穿穿,要她晓得与他这样的人作对,是绝无好下场的!

曹发德还想,吴四妹好歹会知道他结过婚,还有两个儿子,大的叫曹新,小的叫曹敬。天底下,纸糊的灯笼终有一天会被人捅破,晚说不如早说,趁今天刚发下薪水。这主意拿定后,曹发德也懒得回到分局去传达省委扩大会议的指示精神,便早早地大摇大摆地到了吴四妹的家中。

吴四妹自从与曹发德相好之后,就从做暗娼的行当里彻底地摆脱了出来。新社会厌恶好吃懒做的人,更厌恶靠这门生计养活自己的人!曹发德在她将陷入绝境的时候挽救了她,她不管这挽救是不是离谱,是不是违背法纪,是不是另有意图,她都万分的感激他,也想回报他!如今,她像所有正常的女人那样,同一个能送别人进入监牢,又能从监牢的门口把人拉回来的公安过着小日子,过着无忧无虑的家庭生活,她从曹发德的身上,体会到了正常的家庭生活的美满和幸福!

在吴四妹的视野里,曹发德是个坏人中的大好人。说他是坏人,他在利用新政府交在他手中的权力,利用这些权力去换取他得不到的东西。从这一层面看去,他的坏是无产阶级赋予给他的,是新社会新法规赋予他的,对平民百姓并构不成伤害和威胁,亏的只是新政权新法规。说他是大好人,他除了女人还是女人。只要女人能满足他,任你喊他叫你是妈,是老祖宗,是王母娘娘还是观音菩萨……他都会任你摆布。对女人而言,顺从的男人比起那些风度翩翩的、蜻蜓点水的男人更有人情味,当然就是大好人了。

曹发德不但顺从她,他既有那张飞之粗,也有张飞之细。他了解她,知道她在风花场中度过几个年头,他照样喜欢她,关心她,体贴她,他从不鄙视她的过去。甚至,在他性趣最浓的时候,他要她讲述她的床上功夫;讲述那个大人物在她身上的初次感受;讲述有经验的嫖客在她身上的感觉……他将每个月的薪水一分不少地交到她手中,要是他的官当得大些,薪水再多一些,她就真的心满意足了!眼下,别看他又粗又矮又黑,可是,他这样年轻的新政府的干部,也是新社会城市女青年的追求目标哩!说真的,曹发德的条件也就坏不到哪里去了。

曹发德今天早早地来到吴四妹的家中,一分不留地又把薪水放在吴四妹的手上。只有他清楚,这点钱对大手大脚喜欢吃喝打扮的吴四妹来说,确实是少了点。吴四妹欢欢喜喜地收下了钱,这全数交在她手中的薪水,代表着曹发德对她没有一丝的私心杂念;完完全全地把这里当成了他的家!尽管少了些,但精打细算地花在油盐柴米酱醋茶上,也够两个人的生活开支的了。带着甜蜜的情意,吴四妹一边给他端上滋补他肾气的枸杞仔鸡汤,又忙着给他摆上了饭菜……心计颇多的曹发德,此时倒一反常态地唉声叹气,耷拉着头,不言不语。

吴四妹问他:“你的工作不称心?”

曹发德避而不答。

吴四妹又道:“你碰到了不称心的事?”

曹发德却泪汪汪地注视着她……

吴四妹急了,说:“你究竟有哪样事,快些给我说清楚!”

曹发德情意绵绵地拉住吴四妹的手:“不。这样……你会永远的丢了我。我会痛苦一辈子的。”

吴四妹更急了,她颤抖着:“莫非……你们的领导说我是污人、是野鸡……不允许你和我相好?”

岂料曹发德发出抗议:“谁敢说你是污人和野鸡,我就同他拚命!”

吴四妹的心升腾起一片暖意,也不由豪情满怀地说道:“那你还有哪样不好说的?天垮下来,我也用双手给你撑起!快些说,你把我的头皮都哭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