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复:回复:原创: 28度阴凉处(3)

(2009-04-22 21:42:22) 下一个
周末的时候暖暖和羽扬都回家了,因为她们是本市人。其实对于大学生来说住得离家近一些也许是一件好事,我的意思是,如果我们确实想专注于自己的学习专注于一种很单纯的生活。我们还年轻,如果想这样要么自己有很强的自制力要么有人约束我们,大多数的时候是家长。曾经我试图让自己保持一个单纯的状态,但是我失败了。因为我注定不是能够甘心沉浸于教科书,作业,一切单纯积极的课外读物比如泰戈尔徐志摩卞之琳冰心或者穆斯林葬礼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苏菲的世界啦什么的还有一切单纯的活动比如去图书馆自习去教室自习之后看看电视登陆各大学术网站……中,我也喜欢看书,但看得很杂,有一些书,我知道是很多人,特别是女生不太容易接受的。其中对现实,对人心,欲望,金钱,爱情的描写很客观,然而那些情况是真实存在的。这个社会存在着各式各样的生活形态。记得Tide曾经说过,大学生无论怎么混,比起真正走入社会的人还是太无知。所以我宁可多了解一些在我们之外发生过什么。
我和筱欢两个人呆在寝室里,一天平静地过去,我们能做很多事情,但是几乎无关我们的学习。因为我们都有自己很感兴趣的事情。只做这些事情就足以让我们度过我们的周末。而且还能很充实。比如音乐,电影,文字,绘画,访谈节目,等等。筱欢喜欢小说和J家族的偶像们,比如赤西仁这样慵懒性感的亚洲男子,以及一切有关他们的周边,呵呵,不过赤西仁是很性感。和欧美男星是一种不一样的性感。
我们的城市居然也会下雨。大概春天是真的快要来了。雨水变得充足起来,外面是难得一见的阴霾,路面湿润。有一个人站在楼下的花坛上,仰着头似乎想找人。我们这栋楼一共有六层,每层六十个寝室,所以我不好说他在找谁。我们的寝室在三楼,所以观察人是很方便的,可以看得清楚又不会被楼下的人发现。好吧,你要说是偷窥我也可以接受……汗。
我那时正好去窗台拿可乐,暖暖像亲妈一样在窗台上整整齐齐地排了三瓶可乐三瓶绿茶,绿茶是“再来一瓶”的那种,新版的。话说暖暖买的三瓶绿茶拧开总能有一到两瓶中奖,这是让我们很兴奋的事情……
然后在我拿可乐的时候我看到了那个人,确切地说是那个人的脸,然后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筱欢:“欢欢,你快来,千万不要错过……”
这个人,用时下的说法来形容,就是……太花样了……
他有一张惨白的脸,不知道是冻的还是生来就这样,那张脸白得都有点不真实,头发做了深酒红色的纹理烫,被雨淋湿了一点,眼睛非常黑,眉毛也很黑,青黑,往两边斜飞。鼻梁应该很高很直,嘴唇很红,可能是和脸对比出来的……脸颊瘦削,下巴略尖。
可能我描述的不那么有感觉,那是因为我喜欢的男生不是这样的类型……但是事实上这个人的五官相当精致漂亮。如果上网搜搜哥特风格的吸血鬼图片,就可以发现,他和那些有着精致面容的欧洲贵族气质很相似。
那个人穿了一件白色的短风衣和一条铁灰色的牛仔裤,衣着还算正常……
然后筱欢提出了一个极具建设性的意见:“路路,我们下楼打水去吧!”
我欣然同意。
不不不,我们并不是想下去和那只生物搭讪,其实也就是借着打水的机会下去多看两眼,因为我个人感觉这样的生物大学里一般比较少见,看那个意思也不像学生……
其实,在以后的时间里,我的猜想得到了证明。但是现在决定讲一讲我们打水的过程……
我们把水瓶灌满回去的时候特意选择了经过那个人的路。他仍然在执着地仰望天空,似乎在守望着某位佳人的倩影,蒹葭苍苍,在水一方……
当我们和他擦身而过的时候那个人突然转过头看了我们一眼。我听见筱欢轻声地抽了一口凉气。
那真是一双……的眼睛啊。
深黑的眼瞳,像夜间微光下闪烁的透明石头,眼角微微向上扬,睫毛又浓又密,上面不知道涂了什么闪着银色的细小珠光。
然后。
他一个箭步跳到我们面前:“两位美女,要臻函苑的月卡吗?400块钱的面部护理为学生专门设计定妆~我给你们打8折!”语气真挚诚恳热情友好,脸上绽放着和他那吸血贵族气质相当不配的笑容。
我和筱欢对视一眼,迷惑了……
首先,臻函苑是我们这里一家很上档次的美容院。
据说是全国连锁,服务质量上乘,装潢考究,用的产品很多都是进口的,项目丰富周到为很多白领阶层的女性所喜爱。
其次,臻函苑这样的美容院项目对于我们来说是比较奢侈的消费,我们不属于能够负担得起这种消费的学生。
所以,我们坚定地摇了摇头。
那个人一见我们的态度这么坚决,马上换上了更为诚恳的语气:“两位美女,我们店的月卡一般是不打折的!就这一张!你们想一想,像你们这样的气质女孩不是得时不时和帅哥约个会吗,约会的时候不得把自己打扮漂亮些吗?你们本来就天生丽质再加以修饰那不就惊艳了吗?像这样的优惠一般哪儿能享受到啊……”
我听见约会这样的词立马想起Tide,心情立马灰暗,自动屏蔽了他的演讲。
筱欢突然好象觉察到了什么,打断他的话问:“为什么只有一张呢?这个不是你们店的优惠项目吗?还有,臻函苑这样的美容院一般不会在街头发优惠券吧?”
那人蔫了下来,半天才说:“你们就当帮我个忙不行吗……”
然后我们从他的话里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
这个人,是臻函苑的工作人员。
我们楼有人在那儿经他忽悠办了一张400块钱的月卡,但是那些产品还没有用过,那个女生就把这张卡退了……
原因呢,据他说是因为那个女生手机丢了急需用钱……
产品没用过,理论上来说是可以退的……
但是这个事情呢直接影响到了这位仁兄的上司的心情,也直接影响到了这位仁兄在他上司心中的形象和能力继而间接影响到了这位仁兄的发展……
这位仁兄决定来我们学校劝说这个女生把这张卡补回来,未果。
“她连我电话都不接啊……”一脸的悲怆。
这句话其实我听着很别扭,感觉像失恋……
“所以你们可不可以帮我一个忙……要不这样,我给你们预约一个时间你们来店里免费体验一次,给你们做护理设计妆容都可以!”
有点心动了,因为毕竟我们知道臻函苑的一次免费体验含金量其实是很高的……
我们俩一起去可以吗?
美艳的大哥一咬牙一点头:“行!”
随后我们互留姓名电话,月卡转让给了筱欢……
大哥的名片上写着:臻函苑高级化妆师,毓莲。


很久以后,再跟已经成为筱欢男朋友的毓莲师傅提起这件事的时候,这件事被他歪曲成了“是缘分让我用一张月卡遇到了欢欢……”
说这话的时候,那张惨白的脸上仍然没有一点血色。也就是说,不害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