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家的回报率真叫我汗颜

(2009-12-12 17:56:15) 下一个
老夫也纵横market十几年,虽然没有大发特发,但是想到家里除了老婆和孩子,剩下了所有的东东,从房子、车子到decoratives,都是投资所得,也心理自足。这两天一看大家的表现,动不动就一年五十倍,要么就是天天翻番,而且想钱学森似的,证明这是可能的,一方面觉得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另一方面觉得自己这十几年真是白活了。

不仅我白活了,对我的同行们的佼佼者,我下周一一定建议他们闭关,从新摆大家为师。你想啊,KP的南博万John Joerr和sequoia的风投之王Michael moritz最近十年最成功的投资不过是GOOG,五年总共才两百倍的回报,平均一年还不到三倍,何况Sequoia那轮VC funds 2B的钱只有GOOG一家挣到钱了,剩下的全打水漂了,五年整体回报不过三倍左右。所有,我一定建议Joerr和Moritz拜大家为师,否则何必为区区小利冒大险搞风投,stock market岂不更容易。

至于在股票上打拼的,更是不值一提了,Buffet和Simons固然不行,就是大家痛恨的GS打拼了一百年,最后还欠下政府一屁股债。我也会建议它们拜大家为师,这样它们一定能很快把世界买好几遍回来,那税收就可以把米国的赤子给填平了。

还有那个倒霉的玛多夫,为例每年区区10%的回报还得作假,最后得在监狱里度余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