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Borealis

说说我们的事儿说说过去的事儿
正文

纽约撞车记

(2009-05-13 09:39:28) 下一个

Paul召集团队中午十二点在他家开会,本着防病防灾的原则,我决定躲开公共交通直接把车开到他的SOHO loft. 十一点四十分我成功地从E. Houston左转上了Mercer, 离目的地两个街区,剩下的二十分钟是我特意留出来找停车场的。 Mercer street灰褐色砖石铺路,窄窄的街道两边尽是设计师的专卖店,店面看似简单,却藏着天才的设计理念。阳光迎面洒下来,被行人和车辆磨去棱角的地面披上一层薄薄的,浅金色的光,很有味道。可是这有味道的路上就往往找不到停车的地方,我慢慢跟着前面的车往前蹭,看到下条路Prince Street右转单行,想想偏离这SOHO最热闹的地方,稍微走远一点,恐怕也不失为一条下策。我正努力回忆转过去右边应该是什么路,前边高大威猛的黑色雪佛莱SUV停了下来,大概是红灯了,那我也停。我刚把刹车踩住,SUV突然开始向后退,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它已经霸道地撞上了我的小车,唉!我现在回忆起那场景,脑子里出现的都是动画片里诸如小鼹鼠被大肥猫一屁股坐在下面那一类的画面,简直是一点机会都不给啊。


只好下车,痛心地看看原本干净漂亮的小脸儿现在愣是瘪进去一块。前面的SUV车门开了,我刚注意到这车连窗玻璃都是漆黑一片。车里下来的人四十岁上下,深灰色西服,浅黄色领带,头发立着,稍向后背,略有些花白,这人有点像年轻时候的De Niro, 估计是个Italian Dude. 他的态度很谦恭,见我没说话就站在一边。我问,怎么办?他说,你说怎么办就怎么办,说着拿出一张名片给我, 上面赫然印着Detective XXX, Executive Protection Unit, Newark Police! 这时,车里又下来两个人,个头更高大一些,也都是西服革履,他们背对着我们,头也不回朝前面走去。我看看周围繁华的街道和穿行的人群,脑子里飞快地转着电影里无辜百姓和警察交锋的场面,心里竟然有些犹豫,不过还是正色说,我给我的保险公司打电话。De Niro点点头,然后退到一边。保险公司的代表告诉我,要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其实也就是弄清楚对方的信息资料。我又赶快通知Paul,Paul问我有没有伤着,让我别着急, 说完,De Niro也正挂了电话。他说,公家的车保险赔偿不用担心,但是公家有公家的程序,所以他刚联系了地方警署,过来拍些照片填个表有个记录,我想那也好。


刚才车里那另外两个人当中的一个又回来了,黑人,人高马大,笑眯眯的。他很郑重地跟我握握手,递上一张名片,也是一样的detective, 然后开始和我东一句西一句地瞎聊。我最怕的就是要和人争辩谁是谁非,他们没有任何要争辩的意思我也就放松心情,反正要等着警察来。正说着,走过来一对儿帅哥美女。 帅哥金发飘飘,穿浅褐色皮夹克,带着墨镜,身边的长腿MM像个芭比娃娃。帅哥走过我们身边友好地说了声 “Hey guys” 然后走进旁边一扇小门,是把角这家餐厅的边门,黑老大说了句 “Downstairs”, 转身跟了进去。De Niro转向我说,知道那是谁吧?我说,谁啊?他说,Bon Jov i 啊!我们老板跟他在这儿吃饭。我一愣,这!怎么不早告诉我呢?我倒不是要签名啥的,我从小脸皮儿薄,就算是遇到我再崇拜的艺术家也只会远远的多看两眼,可是如果我事先知道至少可以仔细端详一下明星吧,特别是可以更八卦地观察一下明星身边的美女啊!


后悔也是白扯,黑老大春风得意地出来,我很得体地什么也没问,继续跟他聊为什么他痴迷的体育比赛我都不感兴趣。我的理由很简单,第一我看不懂,第二竞争并不让我兴奋。他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对输赢没有兴趣。左等右等警察叔叔终于来了,一切事情办妥。我看见旁边站着一个从餐厅厨房跑出来抽烟的小伙子,就走过去问他附近哪里有停车场,小伙子指指我们身后,你刚路过啊,那个红色的旗子不就写着Garage,这条路单行,你转一圈吧。


我哑然,如果刚才我没有忙着欣赏美丽的砖石铺成的路面,如果我在适当的时候稍微抬一下头,这一切的一切就都不会发生了。我坚信,无论看似多么顺理成章,平凡简单的生活,在某一种显示模式下,都成为数以万计的如同针尖一般大小的细节,按照规则整齐细密的排列。它们如紧紧咬合的齿轮一般以一种神秘的节奏共同运转,一旦其中的任何一点错了位,故事就发生了。。。我突然很好奇De Niro倒车前的那一刹那,他的脑子里曾经闪过什么。


我收拾好东西,跟De Niro, 黑老大还有警察叔叔一一握手告别,然后钻进车里。De Niro很绅士地走到路中间,伸手拦住后面的车让我先走,我向他们挥挥手,长出一口气向前开去。我仿佛听到属于我的那一盘针尖,噗倏倏各自归位去等待下一次的出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