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

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你是我的
正文

今天是我刑满释放

(2005-07-19 11:13:29) 下一个

我给你做很多很多事,那有什么办法呢?自从我遇见你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是你的家养小精灵。忠贞,勤劳,我有什么办法呢,家养小精灵都是这个样子的。

 

Hey,给我买张火车票

 

大二那年的暑假,我要去北京新东方学寄阿姨。

那还是我第一次去北京,就我一个人。我忐忑不安地在BBS上面发帖子,说,有没有人愿意陪我一起去北京,也就是路上做个伴儿。

你回信说:“给我你的电话。”

我以为你是个好人,于是乐颠颠地把号码发给你。可是晚上的时候你打电话来,凶凶地说:“Hey,给我买张火车票,去北京的。”

我惊讶地张大嘴巴。

你理所当然的说:“你不是说要去北京,那不肯定要买票?现在火车站队伍排的长着呢,我才不想去。你反正都是要买票的,代我买一下得了,我回头给你钱。对了,给我买T64的啊,1410太慢了,我受不了。”

第二天早上才六点钟,你催命似打了电话来:“喂,你还睡觉呀,今儿不打算排队了?”

我揉着迷糊的睡眼爬起床,洗了脸,穿好衣服,你的电话又响起来:“我想想还是算了,我和我哥们一起打车去买,你还继续睡你的觉吧,我估摸着你的北京啊是去不成了。”

“哦。”我总不能对一个陌生人大发雷霆没有淑女风范,虽然我的脸一阵红一阵白,想把你的脑袋拧下来在地上使劲儿地磕。

“算了我还是代你买一张吧,T64?”你不耐烦地说。

1410,谢谢。”我无力地回答。

“我还得搭上打车费呢。”你咕哝着挂了电话。

“这次打车费全算你头上了啊,T64的票卖完了。”在学校门口递给我票的时候,你乐颠颠地说。

“那你不回家了?”我问。

“再等等呗。”你点钱的样子就一十足的财迷。

我永远也忘不了你拿着一叠人民币冲我心满意足挥手那副场景。

 

你指指背,这里

 

11:56,火车轰隆隆地开始发动。

我一个人坐在车厢里,无措地看着走道里四处爬满的小孩子,一个农村妇女铺了张报纸在地上,让孩子睡上去,然后一下子就把他推到我的座位底下去了。我目睹着这一切,胆战心惊。

过了大约一个小时,我看见了你挂满笑意的那张该死的脸。

“你去我们那边坐吧。”你扛起我的行李,“我等不及T64了,早知道就那次一起把票都买了得了。”

凌晨三点,喧闹的车厢渐渐平静下来,呼吸声此起彼伏。

我也困倦得不行,但小桌子已经被好几个脑袋占满了,一点空隙都没有。

你转过身,指指背,这里。

我犹豫了一会,将脑袋轻轻地搁上去。

你穿的是一件黑色的T恤,散发出淡淡的汗味,有温暖的气息。好几次你的背忽然沉下去,因为打瞌睡的缘故,然后你立刻回复原样,转了头担心地看我。

我伏在你宽宽大大的背上,就觉得自己是一只小小的狗狗,趴在主人的背上,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流浪。

十点钟,你掏出手机收发短信:“我女朋友的。”

我看着幸福爬满你的眼角眉梢,恶狠狠地说:“谁这么倒霉呀?”

“一个女生,”你一边摁短信,一边说,“一个很奇怪的女生。”

此后的两个小时,你都在跟我描述她是多么奇怪,以及一个月前你们戏剧性的开场。我看见窗外有树群呼啦啦地飞过。

 

你谁呀?

 

你陪我一起去长城的那天,人出奇地多。

从人少的左边爬上去爬下来后,我说:“要不再去右边看看?”

你站在那里,擦着额头上亮晶晶的汗珠,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你谁呀?刚刚是你说想从左边爬的,现在说去右边又是你!你谁呀?”

我只好垂头丧气地跟着你去了你梦寐以求的熊山。

后来你送我回住处的路上,我实在是走不动了,你只好挎着我的包,让我拖着包跟着你走。一路上你都不满地说:“你谁呀?你又不是我女朋友又不是我妹,我干嘛非得拖着你走啊。”

隔了几天,你带我去游泳,看我在水里扑腾了一个多小时,连浮都浮不起来。你大声说:“你怎么这么笨哪?憋口气,两眼一闭,往水里一沉不就浮上来了吗?我陪你半天了都!你谁呀?”

我谁也不是,可是当我身上所有的钱被偷光光时,还是只能打电话给你。

你从灌满冷气的家里跑到书城,塞给我钱,说:“记着还我啊。”

那天下午我逃了课陪你逛街买鞋子,跑了许多的店,你试了一双又一双,后来试到一双白色黑线条的时候,我说:“咦,这双好呀,就买这双吧。”

你抬起头,笑:“你说好就好呀?你谁呀。”

然后你招呼小姐过来:“给我拿双新的吧,嗯,就这双。”

 

谁能倒霉到那个份上

 

开学后有一个月,你忽然打电话给我,约我去吃街头的烤串。

我搁下刚刚打回饭的饭盒就跑去了,你倚着一个小小的自行车,笑眯眯地说:“你来得还挺及时啊。”

我撇撇嘴:“怎么今天想起来请我吃烤串?”

你一边大把地往嘴里填着羊肉串,一边喝着啤酒,然后打了个嗝,说:“你说我是不是特倒霉?”

“到底怎么了呀?”我的手边才放了三根细细的羊肉串棍子。

“你说我吧,我不就认了一个新妹妹吗,值得那么大惊小怪的吗?”你忿忿的样子,“女生怎么都这么小气呀,当初我还觉得她不错呢,和别的女生不一样。”

我刚要说话,你打断我:“你说要是你吧,要是你男朋友认了个妹妹,不过是妹妹,你会发那么大的火,会摔东西说有我没她有她没我吗?”

“我还没有过男朋友呢。”我想了想,老实地回答。

你停下手中不停往嘴里送的羊肉串,看着我噗哧笑出来:“我想也是,谁能倒霉到那个份上呀。”

我很想端起面前的火炉把炭火从你的头上哗啦啦浇下去。

你说:“得,这个星期天你陪我去逛趟街,挑件好点的礼物,我负荆请罪去。”

“你干嘛不叫你那个妹妹呀。”我酸溜溜地问。

“你说你们女生怎么都这样啊,不就是个妹妹吗,妹妹不就是妹妹吗。”你一副不可理喻的样子。

 

我是你的家养小精灵

 

我终于考完寄阿姨,松了一口长长的气,日子开始变得百无聊赖起来。

你在电话里说:“你就那么闲?那么闲的话来帮我收拾收拾宿舍,我们这里小强最近动静很大,要密谋造反!”

“你女朋友呢?”我说,“她怎么不给你收拾呀。”

“她跟我一样,特懒。”你乐呵呵地笑,“再说了,人哪有你闲呀。”

我给你从角落里搜罗出据说你寻觅了很久的疯狂英语磁带,你妈给你织的爱心手套,还有你妹妹送给你的铜戒指。你一共换了十盆水给我洗抹布,期间大概有七八个你的同学在门口羡慕地张望了一把。

你得意地咧着嘴,说:“这是我妹妹呀。”

嘿,我终于有了一个头衔,虽然只是妹妹,我也很满足啦。

请我吃川菜的时候,你抬头说:“我今天的话你可别当真呀,我只认了那一个妹妹,没有认你的意思。”

我辣得直呵气,眼泪在眼眶里打了几个圈圈,硬是被我逼回去了。

“就你,谁稀罕当你妹妹呀。”我说。

“你还别说,人家都排队在等着呢。”你呵呵地笑起来。

“那你觉得我像什么啊?”我问。

“家养小精灵呗。”你依旧笑得没心没肺的样子。

我觉得小精灵这个称呼不错,点点头算做赞许。

你开心地哈哈大笑起来。

 

多比接到了哈利的臭袜子

 

日子过得开水一样寡淡,转眼就到了大四。

你的女朋友提议说,她快毕业了,大家应该一起吃个饭呀。那天中午,阳光那么强烈,白晃晃地照在地上,菜端上来,红红的一片。

我吃得昏天黑地,跟她说:“我觉得他吧,挺浪漫的,但太张狂;多情啊,唉,最大的特点应该是出淤泥而不染吧。”

她问:“什么是出淤泥而不染?”

我说,就是那荷花,从淤泥里面钻出来,可是一点泥土也没有啊,水灵水灵。

她理解了我的意思,哈哈笑起来:“你是说他脏吧。”

那顿饭我吃得酣畅淋漓,心情无比愉快。

我觉得她笑起来的样子很明媚,一点没有他以前跟我描述的奇怪的感觉。

吃完饭,他摇摇摆摆骑着自行车带着她回宿舍,我站在小饭店门口目送他们,心里想,这是一对值得祝福的人呀。

结果我刚刚回到宿舍,他的电话铃就响起来了:“你什么意思啊,今天老说我这不好那不好,我哪儿不好让你看见了呀?我就那么脏,那么张狂,那么多情?我哪儿对你动情了呀?你不就帮我打扫个屋子吗,谁稀罕了呀,拿这说事儿你还有劲没劲儿啊……你想没想过你谁呀,你谁呀?”

JK罗琳说,家养小精灵从出生开始就注定要对主人忠贞,勤劳,这是一辈子也无法改变的事。除非主人丢给它们衣服。

马尔夫把哈利的臭袜子丢给多比,多比自由了。

我听着你愤怒的声音,轻轻地扣上电话。

然后我走到阳台上,看着明晃晃的阳光,对自己说:今天是我刑满释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