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京戏园

祖宗留下的精粹,不好好地品味一番,也真的说不过去哈 ……
正文

[天籁仙音] 张火丁 为电视剧《青衣》配唱《嫦娥奔月》

(2009-12-14 23:15:47) 下一个
 


白云飘碧水流青山葱翠,
歌声里炊烟袅袅百花绽蕊竞芳菲,
曾几时炎鸟作祟,
十日并出四野尽憔悴。

多亏了天神羿下界抖神威,
他那里张弓射箭雄姿俊美,
他那里惩恶扬善气宇巍巍;
愿留他造福人间除妖魅,
愿留他永驻山乡不回归;
嫦娥啊,
春来秋去十八载,
今日里心儿跳荡却为谁。





再难回弯弯曲曲的田野小径,
再难听清清澈澈的泉水淙淙。
我只有挥衫袖寂寞起舞,
我只有抬望眼寄语声声。
倘若是盛世年华太平宁静,
倘若是麦浪起伏五谷丰登;
我情愿冷落无邻血凝冻,
我情愿寒月凄清度晨昏。
从此后每到月华升天际,
便是我碧海青天夜夜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夜阑卧听声 回复 悄悄话 张火丁的配唱给{青衣} 增色不少,剧中筱燕秋的唱段我很着迷
8341 回复 悄悄话 徐帆的表演很有神韵!好功夫!
当然,火丁的唱腔更迷人!!
木月 回复 悄悄话 “此曲只应天上有” 闭上眼睛听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